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四大银行未见利率打折 建议买房者再等等

新快报  作者:张潇  2012-03-06 08:31

[摘要] 近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共同研究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提出“切实满足居民家庭 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四大行研究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近日,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共同研究全面落实差别化房贷政策,提出“切实满足居民家庭 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合理权衡定价,在基准利率之内根据风险原则合理定价”,这意味着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将不高于基准利率。

新快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广州地区18家银行,调查发现四大行目前未出现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现象,部分银行在客户资质良好的情况下可以提出打折,而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部分银行甚至还需上浮。

广发、深发展、浦发仍需上浮

上周传出基准利率下浮的利好消息,这无疑能降低刚需一族的购房成本,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工、农、中、建四大行会议的政策尚未落实,目前仍为基准利率,中行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暂时未接到基准利率下浮的通知。”

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但广发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等仍需在基准利率上分别上浮5%、10%、10%。

“还没收到通知,买房不妨等一等”

除了从央行和四大行的举动中可看出首套房贷利率有松动迹象,对比2月24日下调存款准备金前,目前银行的额度相比已经较为宽松。此前,东亚、中信]两家银行需上浮5%,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表示首套利率上浮5%-10%,目前这4家银行都已下调至基准利率。有银行客户经理表示, 季度额度没有问题。

在贷款额度相对没有那么紧张的外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有一些优惠。汇丰银行广州分行表示,满足一定条件,如,工资收入( 少2倍于月供贷款)、公司单位(事业单位、公务员较好)、个人资信(未有恶意欠款记录)等较 可以打九折。此外,花旗银行也透露,如果是 的客户,还款能力强,并且在该行有一定的存款,有望申请到九折优惠。恒生银行表示,如果贷款金额低于10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贷款金额超过100万元,可打九折。

业内人士分析称,随着四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的落实,首套房贷利率会出现新的调整,四大行的示范效应将使中小银行跟随调整利率。调查中不少客户经理也直言:“我们也在等相关通知,买房的话不妨等一等。”

四大银行研究:首套房贷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重现打折优惠 调至基准利率以内

房产调控政策“松动”与“动摇”有多大分别?

部分商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可在基准上再打折

标签:利率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