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媒体曝:句容市房地产违规违法占地无人监管

千龙网  2012-03-28 17:01

[摘要]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新开发的一名为卢瓦尔郡的别墅楼盘早在2004年就已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当时名为锦上鸣居住宅楼项目。然而在相隔5年之后的2009年底,该项目才得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且工程名称经历了锦都名园工程再到卢瓦尔郡的频繁转变,其中折射的违法批建让人深思。

2011.12月14日,人民网刊载报道《江苏省句容市房地产建设项目"热火朝天",违规、违法项目齐上阵》,中国广播网、搜狐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均予转载。

该报道称,据镇江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公布的统计,目前句容市在售房地产项目有319个,已销售36014 套,待售12735 套。一个区区60万人口的县级市,开发建设如此之多的楼盘,是怎样的规划编制而来,而其中大量的违规高档别墅项目的兴建,是否是规划管理不严、缺位,以及是否缺乏足够的科学规划呢?

该报道称,坐落在句容市的 旅游景点茅山风景区目前正在被大大小小的房地产项目、别墅项目包围着。记者在茅山风景区随意走访了一下,发现在售、在建的楼盘市场相当火爆,高档小区、别墅比比皆是。早在2002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就批准出台了《茅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规划规定,茅山风景区的范围为35.2平方公里,景点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以生态保护为主。然而在句容市茅山湾AAAA级风景区,楼盘建设比比皆是,占地面积动辄几百亩,甚至上千亩。

该报道称,根据当地百姓的指引,记者来到位于东进水库旁的别墅群。别墅群的前排别墅的地基桩子深入库区,已成为水上建筑,且这些违章建筑都是小产权房。国家三令五申禁止销售小产权房,今年11月国土资源部又明确提出小产权房不能合法转正。就在这样的重重禁令下,句容市茅山风景区却在它申报 级风景区的同时肆意建设、售卖小产权的违法别墅项目。

该报道称,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新开发的一名为卢瓦尔郡的别墅楼盘早在2004年就已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当时名为锦上鸣居住宅楼项目。然而在相隔5年之后的2009年底,该项目才得到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且工程名称经历了锦都名园工程再到卢瓦尔郡的频繁转变,其中折射的违法批建让人深思。

该报道称,当记者带着上述疑问前往句容市规划局核实时,工作人员称卢瓦尔郡这一项目是以前的项目,且手续齐全。当记者问规划局是否了解在茅山风景区附近甚至核心地带大肆兴建别墅、预售一事时,规划局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

该报道援引茅山风景区管委会一工作人员的话称,目前在茅山风景区所建的 房产项目都是以前批的,并且肯定都有合法手续,风景区这边是肯定没有任何问题。而面对记者质疑兴建此类违法项目是否违背江苏省人民政府2002年出台的《茅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规定时,该工作人员称这事需要问具体负责工程的人员。

六部委联合出拳 破重点工程违规违法用地难题

国土部:2012年将三管齐下 整治土地违法违规

历城区区长:山水绿城楼盘违法 建议市民不要买

对劳务派遣公司的违规违法行为从严处罚绝不手软

瑞金市国土资源局严厉打击违法违法占地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