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大型银行对 客户推8.5折优惠按揭贷款

广州日报   2012-05-15 09:48

[摘要] 随着央行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预计银行对个人按揭房地产信贷逐步松动。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大型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再度对 客户推出了房贷利率优惠措施。市场预计,银行对房贷利率优惠范围将逐步扩大。

随着央行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业内预计银行对个人按揭房地产信贷逐步松动。昨日记者走访部分大型银行了解到,部分银行再度对 客户推出了房贷利率优惠措施。市场预计,银行对房贷利率优惠范围将逐步扩大。

尽管广州地区工商银行仍暂停房贷利率优惠,然而,随着准备金下调与银行可贷资金额度逐步扩大,不少银行再度推出了房地产按揭贷款优惠措施。

按揭贷款

广州大型银行对 客户按揭贷款再推8.5折优惠

部分银行悄然推出房贷优惠

记者昨日走访环市东路等地工商银行支行了解到,目前工商银行对 购房者仍执行的是基准利率。“现在总行并没有下发指令,我们仍按原有政策执行,工行已全部取消8.5折优惠,首套房贷目前系统已全部调至基准利率。”工商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然而,该客户经理也认为,随着银行准备金下调后,总行可能会对按揭利率定价再次调整,不排除再度出现优惠。

相对而言,中国银行与农业银行在按揭贷款利率政策调整更为迅速。昨日记者在东风中路等地的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明确表示 置业的 客户可以享受8.5折利率优惠。

“按揭利率需要银行审批后才能 终决定。只要客户信用记录良好,银行审批下来现在都能给到9折或8.5折,我们预计优惠面将继续扩大, 客户申请到优惠利率应该不难。”中国银行西门口支行一位客户经理对记者表示。同时,该客户经理也否认了“客户需要在中行存入50万元以后才能享受到优惠利率”的说法”。

值得留意的是,在央行 新公布的《2012年 季度货币执行报告》中提出“继续引导信贷适度增长”。市场预计,本次准备金下调后银行可贷资金额度将逐步释放,因此资金成本逐步下滑后,更多银行将采用利率优惠措施吸引客户。

信贷松绑将催生更多优惠

此前,在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强调,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在房贷方面要满足 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等。此后,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及银监会相关人士也公开表示,在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的同时,采取优惠信贷政策,支持刚性购房需求。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周浩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的外汇占款数量在近期出现大幅度的下降,这意味着未来的“降准”空间较大。因此,银行业内对信贷资金释放也形成共识,这导致部分银行再度推出房贷利率优惠。

同时业内人士提醒,房贷利率放宽降低了购房成本,但购房者不宜盲目跟风。银行放宽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响应政府号召,通过优惠政策把已经销售不旺的市场带动起来,除了利率成本之外,还需要考虑房价下跌对购房成本减少的影响。

万科质量危机拖累规模扩张 行业龙头或不保

四月北京住房租金上涨2.5% 均价已高达3505元

各地楼市“微调”政策频出 房企表现依旧审慎

洛森堡映山300余套房源开盘 再现楼市奇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