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新房可售面积已破千万平米 需18月消库存

和讯网  作者:施辛易   2012-05-29 10:14

[摘要] 截止至5月28日,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已达1013.18万平方米,为2007年年初以来的 点。市场人士分析,若以目前上海月均成交水平计算,消化当前新房库存需要18个月。面临巨大库存压力,上海楼市短期内仍难离低迷通道。

截止至5月28日,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已达1013.18万平方米,为2007年年初以来的 点。市场人士分析,若以目前上海月均成交水平计算,消化当前新房库存需要18个月。面临巨大库存压力,上海楼市短期内仍难离低迷通道。

5月前27天,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7.3万平方米,较4月同期提升近23%。如5月剩余几天的成交量能保持在这一水平,那么整个5月上海楼市的成交将达77万平方米左右。

供应方面,截止至5月28日上午,上海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面积已达1013.18万平米,该数据是自2007年年初以来的 位。如以当前年内月均近54万平米的新房成交水平,消化当前新房库存的周期需要大约18个月。而在5月21日至5月27日一周内,上海全市新建住宅供应面积则为33.8万平方米,环比翻番,为时隔4周后再次突破单周30万平方米关口,且33.8万平方米的供应面积还是近35周来的 水平。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研究部门在其 新报告中指出,从上海全市新房库存重回历史高位可知,当前开发商的实际库存和资金压力依旧巨大,上海楼市短期内仍难离低迷通道。

上海房价胶着成交缩量 “ ”项目低调入市

恒大海上威尼斯融入上海 启东楼市后来者居上

楼市劲吹 促销风 上海高地价项目放下身段

中海上海 楼盘"贴近成本价卖" 折扣达88折

需求受到严重制约 上海 住宅项目成交遇冷

外资并购来袭 黑石欲70亿购上海华敏帝豪大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