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重申楼市调控不动摇 专家:房价不会

中国广播网   2012-06-07 09:03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楼市“红五月”被媒体炒的热热闹闹之际,地方上,有将近40个城市在“稳增长”的名义下“松动”对刚性需求的房地产调控。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楼市“红五月”被媒体炒的热热闹闹之际,地方上,有将近40个城市在“稳增长”的名义下“松动”对刚性需求的房地产调控。就在这个时候,住建部新闻发言人突然接受记者采访,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

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

就在红五月和地方政府放松“调控”的种种猜测中,调控中处于风口浪尖的住建部突然发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是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巩固调控成果。伟业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分析,主管部门此时此刻的表态有着很强的“针对性”。

胡景晖:各个地方政府的有一些政策微调迹象,有一些打擦边球、松绑,这个苗头有泛滥的趋势。再加上五月份交易量的回暖,有些地区的价格又出现了反弹的迹象或者进入到胶着的状况,我想可能住建部担心地方政府这种松绑政策,可能超出限贷限购的底线,另外一方面防止房价的反弹,如果房价一旦反弹等于这次宏观调控 终又以失败告终。

5月54城商品房成交创限购来新高

根据统计,五月54个城市商品房成交超过22万套,这一数字达到去年限购以来的新高。在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微妙变化,住建部此时表态“势在必行”。

张大伟:54个城市涨了大约20% ,有些城市涨幅会更大一些,像北京涨了34%左右。五月份市场确实出现了一些不理性的购房者的行为,住建部这个对市场有一个规范的作用。

五月的北京楼市,日光盘再次出现,而且不止一次。记者来到北京远郊区大兴,这里是北京新建楼盘 集中的区域,是即昌平、通州之后,迅速成长起来的新社区。某 地产项目不仅出现了日光盘,还创造了13亿的销售奇迹。

刚性需求支撑起楼市“红五月”

究竟是什么让红五月光临?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如果是刚性需求,说明房地产政策微调的效果正在显现;如果是 需求,那么调控就有失败的风险。记者在多个楼盘随机采访了10位消费者,有7位是 次购房的刚性需求:

消费者1:想给老人 套,买小户型。

消费者2:我们也可以等上两个月,但基本上还是要买。

虽然刚性需求是支撑起“红五月”楼市回暖的主力。但是部分地方试探性的调整楼市政策却让很多消费者心中打鼓。刚刚“平稳”的房价是否会再度出现明显上升,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张大伟表示,虽然近期购房的消费者以刚性需求为主,但是不断 的楼盘,以及多达40个城市的政策微调,都在挑战着消费者的心理极限,一些人担心房价会“报复性”反弹:

张大伟:现在主要城市还是以刚需为主,这个刚需也确实受到一些调控松动的影响,出现了一个觉得市场不会再降的这样一个恐慌性的心理,这个需求主要还是刚性需求,但是刚性需求里面确实带了一个害怕市场再次踏空的心理。

专家:限购仍是主基调 房价不会

正是这种“恐惧”让很多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纷纷做起了买房的打算。尽管北京市房协表态说北京商品房库存充足,并没有出现恐慌性购房,但在记者的采访中,一些消费者对后市楼市价格走势有所“担心”。

消费者1:看看后期的政策变化,还是有需求的,后半年要是房价飙上去了,就要赶紧入手,要不又得好几年。

消费者2:今天是过来交定金的,听说明年元旦以后,房价可能还会回升,主要怕房价过一段时间再涨钱。

张大伟分析,后市调控政策微调的主要着力点依然是释放刚需、降低刚需购房压力,限购和限贷依然是不能触碰的底线,也是2012年年内不可能动摇的准则。在这个主基调下,房价不会 。

张大伟:在目前现状和现在继续持续的情况下房价是不可能飙升的,保持一定的平稳, 是今年来看,一线城市的供应量和潜在供应量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房价应该是即使成交量有所上升也会保持平稳。

为此,住建部 强调,要求有关城市严格执行好限购措施,对涉及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购房者,严肃查处,同时还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和税收政策。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关注各地执行调控政策的情况,对于地方出台放松抑制不合理购房政策的,将及时予以制止或纠正。

楼市疑进入恢复性上涨 单价涨五千逼近调控前

住建部重申调控绝不放松 楼市触底反弹仍存疑

成都楼市大打五 酒店牌 酒店地产模式渐成

蓉楼市 市场变招求销量 低价入市适度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