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贷利率随行就市 渣打疑似房贷业务关闸

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曹蓓   2012-06-19 10:34

[摘要] 《证券日报》记者近日走访渣打银行多家营业厅,该行业务人员表示,渣打目前不提供房贷业务,但渣打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该行房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并无改变 ”  记者随后致电渣打银行上海某支行,该行的个贷人员也传递出相同的信息,“我们目前是不提供房贷业务的,请咨询一下其他的银行。

记者近日走访渣打银行多家营业厅,该行业务人员表示,渣打目前不提供房贷业务,但渣打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该行房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并无改变。

在中资行的多家银行频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政策后,外资行显然也没有掉下队来。

《证券日报》记者日前走访了汇丰、渣打、花旗等多家外资行,得到的信息是,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目前可以申请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优惠。但奇怪的是,渣打银行的多家营业网点称,目前渣打银行不提供房贷业务,记者随后致电渣打银行上海某支行的业务人员,该人员也称,该行目前没有提供房贷业务。

记者对此采访了渣打银行房贷业务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该行房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并无改变。客户通过正常流程申请,经核查流程确认符合相关购房及按揭政策者,该行会给予批复及发放。

外资行随行就市有优惠

“只要您贷款数额在120万元以上,个人信用没问题,大部分的客户都可以争取到首套房贷利率的8.5折优惠。”花旗银行某支行的个贷人员告诉记者。

“如果您是北京户口,或者在北京有5年以上的纳税记录,那么基本上就可以争取到首套房贷的8.5折优惠。”汇丰银行的业务人员告诉记者。

去年10月份开始,在银根紧缩的情形下,各地房贷市场出现了水涨船高的态势。各中资行首套房贷现在基本上首付5成,利率上浮10%-20%左右。

但当时汇丰银行首套房贷可享受9折优惠。一位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外资行则是因为长期依赖个人住房贷款量不是很多,在这个时候对 的客户推出优惠活动,既不会提高风险,还可以招揽顾客。”

随后,由于国内信贷收紧要求和外币资金成本增加,2011年11月,多家外资行上调了外币房贷利率。渣打银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结合房产市场调控情况及内部成本及风险控制等因素,该行于去年11月1日上调部分存量外币(美金,港币)住房抵押贷款利率。此次调整 该行小部份美金及港币住房按揭贷款外籍客户,于其贷款合同约定之权利义务范围内所做商业调整,影响范围不大。

花旗银行表示,目前花旗银行在房贷政策方面仍然维持基准利率和首付比例,但是已经暂停了外币新增房贷业务。

而东亚银行表示,对于外币的房贷利率该行并未上浮。

但是从今年2月开始,各家银行贷款额度都略显充裕。京城房贷市场略有变化,京城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逐步回归“基准利率”;同时,部分外资银行利率折扣再现。汇丰、花旗银行表示,可以有条件优惠,只要购房者申请资质符合要求,可以为客户争取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的优惠。

渣打银行房贷疑似叫停

早在去年11月,渣打银行营业网点的业务人员称,渣打已经暂停了房贷。渣打银行深圳某支行的业务人员曾透露,渣打银行人民币房贷业务上年10月已暂停。

“目前渣打银行不做房贷,不光是我们支行,渣打银行的支行都不做房贷了。”渣打银行北京某支行的个贷人员称。“房贷暂时没有,我们现在个人这边只有个人的小额贷款业务,但是这种是消费类贷款, 多50万,并且要提供消费的收据和 ,所以不能用作房贷。”

渣打银行上海某支行的个贷人员也传递出相同的信息,“我们目前是不提供房贷业务的,请咨询一下其他的银行。”

渣打银行(中国)房贷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房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并无改变,客户通过正常流程申请,经核查流程确认符合相关购房及按揭政策者,该行会给予批复及发放。

“渣打个人存款成本就很高,贷款利率自然也会高,高利率又被市场诟病,所以不如放弃,把方向放在需求比较大、竞争没那么激烈的无抵押贷款上。”一位熟悉渣打银行的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

“也有可能是担心贷款的风险。”一位银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多家银行都在压缩房地产贷款的规模,这可能是渣打银行停止房贷原因。”

首套房贷利率被悄然上调到9折 银行陷"纠结"

住建部表示:仍将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首套房贷利率8.5折是主流 7折短期内难成潮流

央行 银监会双双发声明否认"房贷放松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