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三年城南计划年底出台 研究首都经济圈规划

新京报   2012-07-03 14:00

[摘要] 昨日上午9时30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委 工委、市民政局、市委社会工委、市国资委、市环保局、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介绍北京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昨日上午9时30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委 工委、市民政局、市委社会工委、市国资委、市环保局、中关村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介绍北京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环保局 PM2.5

部分监测设备10月到位

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表示,北京确定了天河监测设备的招标采购,目前招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今后几个月将根据设备到位的情况,完成35个监测子站设备安装调试的工作,年底前肯定能投入使用。在这之前,北京将争取在10月初就有一部分设备先期到位。

同时,北京采取了9项措施,治理环境质量。其中在老旧机动车淘汰方面,今年任务是淘汰15万辆,目前为止已经淘汰了12万辆,且每天以一千多辆的速度在继续进行,要提前完成“十二五”淘汰40万辆老旧机动车的任务。

此外,本市计划于下半年执行新车第五阶段排放标准,排放标准从目前“国四”变为“京五”,相当于从欧洲排放标准的欧四提升为欧五。

据悉,汽车排放标准主要指两部分,一部分指机动车排放标准,另外一部分指油品标准,油品标准已于上月正式实施。

市发改委 城南计划

“筑巢”完毕侧重“引凤”

市发改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磊表示,今年是城南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今年年底前,将出台新一轮城南三年行动计划。和过去三年相比,在发展理念和路径上不一样。“老三年是政府主导、市场跟进;新三年是市场主导、政府引导。老三年是筑巢打基础,新计划是引凤。老三年侧重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新三年转向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和产业造血能力提升。”

市发改委 首都经济圈

发展规划正研究起草

赵磊表示,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确实已经列入国家发改委2012年区域规划审批计划,按照国家要求,北京市正在深入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并研究起草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

此后将建议稿报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以此为基础,组织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正式编制文件。

市教委 均衡

名师收徒提升 能力

市委 工委副书记、市政府 督导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线联平称,义务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是推进教师水平的普遍提高,促进区域内教师和校长的流动。

北京市政府 督导室有一个义务 均衡发展的指标体系,连续三年的监测显示,目前各区县的中小学在办学主要条件方面基本均衡,比较明显的差距是市区两级骨干教师的分布不均衡,这就使得 水平、 质量受到一定的影响,因此将加大对教师的培训力度,对骨干教师的选拔和培养进行改革,让更多的学校拥有一定的骨干教师,提高他们的 水平。

线联平称,在师资标准方面要把好“入门关”,对新招的教师要专业培训,并要符合相关学历条件和标准,并加强教师的在岗培训,通过与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 学院等多所机构来提升教师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水平。

同时采取名师带徒弟的方式,让更多的名师和青年教师结成对子,带动青年教师提高 水平和 能力。

楼市飘红" 6月" 调控稳字当头

百城房价连降9月首涨 部分开发商酝酿提价

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约1880亿元 低于预期

近百城市房价结束九连降 调控前景存在分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