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4月多城市土地集中放量 成交量回暖还差火候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7-12 16:32

[摘要] 随着楼市成交的不断升温,各地土地市场进入集中放量期。据 新消息显示,4月18日南京市国土局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出让7宗总面积在26.8万平米土地。4月26日,南京国土部门有对外挂出两幅总面积在9.4万平米土地,出让价位14.6亿元。

随着楼市成交的不断升温,各地土地市场进入集中放量期。据 新消息显示,4月18日南京市国土局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出让7宗总面积在26.8万平米土地。4月26日,南京国土部门有对外挂出两幅总面积在9.4万平米土地,出让价位14.6亿元。此外,合肥4月将有21宗,约1935亩土地集中上市。据记者了解,合肥4月费出让土地比一季度多了近1800亩土地。而在常州土地市场方面,4月份至今,也推出约为100多万平米土地。对于 近各地土地市场的集中上市,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一季度各地土地上市都比较少,4月份集中上市属于正常现象,但是这并未意味着土地市场就回暖了。

多地土地集中上市

4月的合肥土地市场,走出了一季度仅有百亩成交量的阴霾当中,在二季度 个月迎来井喷。据记者了解,2012年一季度,合肥土地市场陷入了低迷状态,仅挂出4宗土地,总面积也只有146.5亩,相对于去年一季度的2389亩的成家量来说,合肥今年 季度土地市场可谓是冷清了不少。

但是进入4月份,合肥土地市场开始发力,据记者统计后得知,合肥4月份推出21宗土地,面积约为1935亩,其中,其中已经有8宗土地顺利出让,共584.91亩。而从推出的土地性质来看,记者发现,在1935亩土地当中,有六成以上都是商业服务用地,并且大都是定向挂牌,低价出让。

除了合肥市土地市场进入井喷之外,南京土地市场在4月份也推出了多宗土地。据4月18日南京书国土局发布的公开出让预告称,将出让7宗地块,总用地面积26.8万平方米。其中三宗为商业用地,四宗为住宅用地。4月26日,南京市国土局再次对外推出两幅总面积为9.4万平米的土地,出让价位为14.6亿元。其中一块为住宅用地,一块为商业用地。

同样在四月份常州土地市场也异常的活跃,4月1日常州市国土局以挂牌方式出让10幅地块,总面积为60万平方面,其中6幅为为商业用地,1幅为商服业用地,3幅为商业用地。4月16日,常州市国土部门再次挂出13幅地块,总面积达14.04万方,总出让金额为9.6亿元。其中有8幅商业地块、一幅商业地块、3幅住宅地块。4月19日常州武进也以挂牌方式推出9幅地块,出让总面积为57.9万平方米,总出让底价为33.52亿,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面积达32.24万方,出让底价达20.57亿元。

土地市场并未回暖

对于上述3个城市土地市场的井喷现象,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各地在4月份推出不少土地,但是这只是政府对外挂出的土地,这些土地想要转正的话还需要时日,所以只能说土地市场供应量在回暖,但是成交量并未回暖。”

而据记者查看各地的土地出让公告之后发现,挂牌的土地大都是定向挂牌,低价出让成为土地市场的主旋律,还有一个就是商业地块远远高于住宅地块。对此,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说,“近来楼市成交量虽然在大幅提高,不过这种提高是建立在开发商 的基础上的,虽然一些开发商资金得到了缓解,但是还有很多开发商因为库存的压力而导致资金链紧张。资金链紧张也导致了开发商拿地的热情,各地方国土部门或许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推出的住宅用地远远低于商业用地。”

根据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 季度300城市土地成交量和价格双双下滑,成交5752宗,同比减少24%;成交价方面约788元/平方米,低于去年同期,同比下跌22%。而在成交地块的溢价率上,一季度基本是底价成交,总体溢价率低于今年低点。一季度,300个城市土地平均溢价率2%,环比减少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减少19%,住宅类的土地平均溢价率也仅为3%,相比去年同期少21%。“从这些数据也可以看出,土地市场还远远没有到回暖的地步。”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3月土地市场“量升价跌”高价地集中在二线

2月土地市场持续萎靡 300城市宅地溢价率仅1%

1月土地市场量价齐跌 300城市土地成交量跌超50%

"禁墅令"来了 容积率不低于1.0别墅更稀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