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否认"双限令松绑" 楼市调控又现多重博弈

解放日报   2012-07-16 08:14

[摘要] 近期,一则“珠海楼市双限令松绑”的消息在微博上广为传播。虽然珠海有关部门很快进行否认,但敏感的舆论再度猜测地方政府“微调”楼市政策的意图。

近期,一则“珠海楼市双限令松绑”的消息在微博上广为传播。虽然珠海有关部门很快进行否认,但敏感的舆论再度猜测地方政府“微调”楼市政策的意图。

楼市博弈愈演愈烈,这是对政府自身决心和能力的重要考验。一旦把握不当,便可能对市场自身运行、政府公信力都形成负面效应。合理看待并应对楼市调控遭遇的多重博弈,甚为关键。

此前,类似的地方“微调政策”传闻已多次出现。一些试探之举顺利“闯关”,不少措施则被中途叫停。

市场和 力量的博弈也在明显加剧。虽然政府部门几次“喊话”调控不放松,但市场仍出现了一些让人担忧的迹象:一些城市又出现了排队买房、开发商 ,楼盘 面和 幅度均在缩小;“ ”再度归来,房价上涨预期强化。此外,信贷政策的变化,客观上也在助推房地产市场的回暖。

在市场内部,开发商、二手房房东、购房者之间的博弈更是从未停歇。近段时间,“楼市已见底”“稳增长必先‘救市’”等声音甚嚣尘上,不少担心房价上涨的购房者已放弃等待、争相出手。

政府已关注到市场面的新动态,国务院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期的接连表态,再次向市场传递出“调控不放松”的明确信号。地方政府和房地产企业绝不能低估 调控楼市的决心和能力。一旦引发房价快速反弹,便可能进一步招致严厉调控,使楼市理性调整的步伐受阻,对各方都带来不利影响。

但现实问题也需要正视。比如,部分刚需因市场预期不明而持续观望,合理的购房需求难以释放;保障房、 、水利等与土地出让金挂钩的民生支出受到“拖累”;钢筋、水泥、家装、家电等几十个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也持续低迷。从长远来看,在快速城镇化进程中,商品住房供不应求的矛盾将持续一段时间,房地产市场化改革不容迟滞;一旦 手段“用药”过重、时间过长,便可能对市场本身的正常运行造成干扰,为后市埋下更深的隐患。

对地方政府和房地产企业来说,调控将成为常态,指望依靠房价 赚“快钱”的时代已经过去,降低对房地产的依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房地产调控是一场“攻坚战”,是对企业的历练,更是对政府的考验。如经济学家许小年所说:欲降房价,必先扭转市场预期;欲扭转预期,必先调整利益;欲调整利益,必先推动体制改革。

专家称楼市回暖 涌现 系地方政府一手导演

成都楼市淡季不淡 下半年房企刚需新盘抢先看

楼市低迷引发土地收入锐减 6月数据现回暖迹象

顺应楼市的"救市"声音 七月楼市向左向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