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发布 严价值 "诚信房企"评价结果

房天下   2012-07-25 16:47

[摘要] 作为老百姓“衣食住行”民生链条中重要的一环,“住”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房地产行业的信用诚信水平及评价结果也额外受社会所关注。

作为老百姓“衣食住行”民生链条中重要的一环,“住”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房地产行业的信用诚信水平及评价结果也额外受社会所关注。

7月25日,记者从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获悉,成都房地产行业 严、价值 的2011年度“诚信示范企业”、“诚信企业”评价结果正式出炉,通过严格的初评、复评、调研、公示等一系列评价程序,评价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保利、汇厦、华宇、蓝光、大陆、怡和、万贯、国奥、新希望、棕榈泉等44家房产企业获得A级以上诚信企业称号,其中AAA级的诚信示范企业有13家,AA级“诚信企业”20家,A级“诚信企业”11家。

据了解,为保障成都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引导企业诚信自律,守信讲责,促进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构建诚实和谐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今年年初,在成都市工商局、成都市房管局指导下,由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以下简称“成都信用协会”)和成都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成都房协”)在成都房地产行业共同开展了成都信用规范化建设试点暨“2011年度诚信企业”评价工作。

标准高执行严 “诚信企业”称号含金量高价值大

此次诚信评价工作以其含金量高、价值大,评价标准全面深入,执行力度严苛认真广深受开发企业认同,被开发企业戏称为“ 严、价值 诚信评价工作”。

“这次首批44家诚信企业,是在近400家报名企业,100余家参评企业中,严格按照评价标准,经过层层筛选确定的”,成都房协秘书长黎光成称,此次诚信企业评价工作,是严格按照《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公共标准(试行)》来执行的。

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管理 主任龚欣告诉记者,此次信用评价工作客观、公正,程序严格,评级报告还参照了资本市场的标准,而且评价结果采取动静结合,一年一评,跟踪评级,评级结果可升可降。这与目前各行业协会的信用评级有很大区别,除行业协会的信用标准外,还采用了公共信用标准,因此含金量高,价值大。

据介绍,按照《办法》的规定,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综合信用等级由公共信用等级和行业信用等级按照一定权重比例形成:公共信用部分得分占60%,行业信用部分占40%。《标准》则从四个方面对企业信用及诚信指标进行了量化,按照四等八级进行标识,分别为AAA级、AA级、A级、BBB级、BB级、B级、C级以及D级。其中,AAA级为信用示范企业、AA级、A级为诚信企业,等级与得分的对应关系是AAA级:85分(含)至100分; AA级:75分(含)至85分(不含); A级:65分(含)至75分(不含)。

成都信用协会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整个评级坚持了客观性和独立性,实现了公平、公正、公开。在评级流程上,还采用了国际通用的初评、复评、实地调研、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的评价程序, 终评定出这44家诚信企业。本次评级亮点:一是 采用第三方专业评级机构独立评级;二是参照资本市场评级体系制定较为完善的公共和行业标准;三是对全部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四是评级结果将被43家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参考使用。

在《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申报表》上,记者看到,不仅需要企业如实填写基本情况,还要求企业对社会责任、经营管理、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主要包括劳资关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诉讼纠纷、纳税记录、合同履约、银行信贷等上百个指标,360度扫描企业。

“在评选过程中,这次我们创新工作方法,派专人对参评企业上门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指出企业在信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与企业一起共同探讨改进方法”,该负责人介绍说,“例如,在上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个别开发企业未给员工购买住房公积金,按照评选的标准中关于社会责任的指标,这是不允许的。我们当即予以指出,并督促企业给员工购买了公积金,这既维护了职工权益又提高了这部分企业的诚信经营水平。”

此次诚信企业评价由于其评价标准全面深入,执行力度严苛认真受到了开发企业的广泛认可,一家获得A级诚信企业称号的开发企业负责人表示,“虽然我们公司在本次评选只获得了A级称号,但明显感觉含金量 高,在我们参与的 参选评选评级中,只有这次评级是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并上门调研,这不仅增强了企业守信用讲责任的意识,还让企业在信用诚信经营上也收获了成长。”

北改龙头红星美凯龙项目"双红利"受 热捧

佳兆业第四届客户运动会 成都分赛成功举行

雅居乐与星河湾合作项目正式亮相欲打造新高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