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2个房企新增300亿库存 12个房企负债率上升

财经网  2012-08-09 09:20

[摘要] 据链家地产 新数据,截至2012年8月8日,已公布半年报的22家房企,尽管开工规模减少,上半年仍新增库存300亿元,12家资产负债率上涨,其中3家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0%,为江苏新城、滨江集团,万科[简介 新动态]的负债率也高达78.86%。

据链家地产 新数据,截至2012年8月8日,已公布半年报的22家房企,尽管开工规模减少,上半年仍新增库存300亿元,12家资产负债率上涨,其中3家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0%,为江苏新城、滨江集团,万科[简介 新动态]的负债率也高达78.86%。

22家房企占沪深上市房企总数约15%。在这22家房企中,有7家房企为排名前100强大型房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这22家上市房企在上半年末库存合计3280.5亿元,与年初相比上涨9.17%,上半年新增库存300亿元。除广宇[简介 新动态]发展外,其余6家100强大型房企库存增长都超过6%。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虽然上半年房企开启“过冬”模式,开工面积和拿地规模都出现明显下降,且3-6月销售好转明显,但是房企去库存效果有限。大型房企由于在建工程较多,再加上扩张惯性,库存增长高于平均水平。考虑到下半年房企施工进入高峰期,也是传统补充土地储备时期,房企库存还有可能出现明显的持续增长。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22家房企中,有12家房企资产负债率与年初相比出现上涨。其中3家房企资产负债率超过80%。

常清认为,资产负债率上升主要来源于融资增加和规模扩张。从房企类型来看,大型房企依旧持续平稳扩张态势,负债率有所上涨,而排名在100外的中小房企收缩经营较为谨慎,收缩经营降低风险,资产负债率涨幅较小。资产负债率上升一方面使得房企财务成本增长,另外也使得房企经营风险增加,下半年不排除会有房企出售资产或者股权来降低负债率的案例出现。

常清认为,从库存和资产负债率来看,房企经营压力依然较大。强化销售去库存依然是房企下半年 主要任务,若今年金九银十再不出现,不排除房价延续去年走势,三季度末或会成为房企以价换量拐点。

龙头房企重燃拿地热情 "以价换量"或将结束

大房企转战旅游地产 高风险考验长期实力

房企重燃拿地热情十亿囤地 土地供应增加

龙头房企重燃拿地热情 万科斥资数十亿元囤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