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网签合同范本:北海买房必须网签吗 购房合同网签问题集锦

房天下综合管理   2012-09-11 16:58

[摘要] 问:网签购房合同是什么?

问:网签购房合同是什么?

专家:其实内容与国家住建部制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内容是一样的,只不过网签的合同是跟房管局信息是同步,一旦网签成功,合同的内容双方就无法更改,如有条款约定更改的,就必须通过房管局相应的申请审批才能办理更改,这就进一步保障的了购房者的权益。当然网签完的合同,开发商还得从网站上下载打印后,由双方签字盖章后, 后送房管局办理预售备案。这样完整的签约才算真正完成。

问:购房合同网签是怎么操作的?

专家:首先需要欲购房屋的产权证编号到网上备案,然后可以拉取合同范本,上下家看过没问题后确认,这时可以拉取带条码的正式版本,打印出来上下家签字就可以的。您要合同网签必须有持有签约密钥的房产经纪人签署,他们都培训过如何签约的。

问:我刚刚在网上签了购房合同,但是签订以后才发现有一个重要的条款我没有添加进去,我能否修改合同,重新进行网签?

专家:您好,您这种情况首先要确定该合同是否已经上报给房管局备案。如果已经备案,在商品房签订的3个工作日内,经买卖双方协商一致,需要变更合同核心内容以外的相关条款,开发商企业可以调阅,重新修改打印电子合同。超过了3个工作日或者已经备案,无论是核心内容还是核心以外的内容,均买卖双方协商一致,持备案合同和合同变更申请到具有管辖权的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还没有上报的,在 次网签后的24 内,经双方协定后,你可以在合同备案软件上“申请撤销签约”,重新进行签约。

问:买房首付后,已经手签合同了还用再网签吗?

专家:手签合同主要是确定买卖双方的一些细节条款,如何时交房、交房状态、如何付款、成交价格、付款方式等等细节,手签合同可以加备注条款,主要是你想得到会出现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备注条款增加进去。

网签合同是买卖双方在国土部门的一个备案,从法律层面的一个权力证明,具有法律效力,但网签合同的条款都是固定的,因网签合同只是体现买卖双方的过户价格,反而不会反应双方真实的成交价,所以手签合同相当于网签合同的一个补充。

Tips:网上签订购房合同流程:

首先,购房者在确定了买房意向之后,经过购房者与出卖人双方的平等协商,购房者和开发商共同将正式的合同条款输入合同备案软件,进行网上签约,上报房地产市场信息网。

第二步,开发商和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合同上报成功后,打印正式的(电子)合同,购房者和开发商履行签字手续,打印的份数依据付款方式确定(一次性付款需打印4份,按揭贷款需打印5份)。

第三步,开发企业需要在网上签约的3个工作日内,到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合同盖章备案手续。开发商和购房者网上签约上报之后,开发商需要携带全部的购房资料,全套已签字(盖章)的纸质正式合同到具有管辖权的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合同盖章备案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如需要修改合同信息,在上报房地产市场信息网之前,开发商和购房者还可以协商变更合同信息,一旦上报之后,电子合同的核心内容(核心内容:购房者姓名、身份证、购房价格、付款方式、合同面积、房号、户型)将不能进行修改。如果需要修改核心信息,则需要在合同备案软件上“申请撤销签约”,重新进行签约。经双方协定,24 内允许撤销网上签约。

而在商品房签订的3个工作日内,经买卖双方协商一致需要变更合同的就核心内容以外的相关条款,开发商企业可以调阅,重新修改打印电子合同。超过了3个工作日或者已经备案,无论是核心内容还是核心以外的内容,均买卖双方协商一致,持备案合同和合同变更申请到具有管辖权的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