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刚需仍是"大胃 " 购房者胃口大摸底

——备战金九银十 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蒋丽   2012-09-13 07:44

[摘要] 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位网友参与调查,数据显示,近五成网友认为楼市调控将持续从紧,金九银十不容乐观;而看好与持中立态度的网友分别占25%左右。超两成网友表示愿意在此期间出手买房,近四成网友观望情绪浓厚,经历上半年的淘洗,购房者出手更为理性谨慎。

2012上半年楼市逐步解冻,“小阳春”“红五月”之后回暖之声渐盛,6月房价止跌,7、8月百城价格环比一路回升。面对楼市的回暖异动,国务院派出督查组开展楼市调控专项督察,此后多部门负责人屡次重申楼市调控仍将持续,新政似呼之欲出却又迟迟不露真颜。楼市调控微妙期,对于金九银十的到来各方存疑。为此,房天下 推出“备战金九银十——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多方位解析购房者置业心态,以窥楼市动向。

截至目前,已有近3000位网友参与调查,数据显示,近五成网友认为楼市调控将持续从紧,金九银十不容乐观;而看好与持中立态度的网友分别占25%左右(小区网 论坛)。超两成网友表示愿意在此期间出手买房,近四成网友观望情绪浓厚,经历上半年的淘洗,购房者出手更为理性谨慎。参与调查的网友中,自住和婚房为主的刚性需求占比超七成,70-90平米刚需小户型 受青睐。金九银十,成都刚需群体依然是“大胃 ”。而购房区域选择中,高新区受到近两成网友的热捧,成华区、青羊区占比均超10%。

近五成网友认为楼市调控将持续从紧

2

备战金九银十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数据 来源:房天下

据调查数据显示,对于金九银十宏观楼市走向,48.81%受调查者认为楼市调控将持续从紧,金九银十或因此受压而前景不容乐观;25.4%的网友以为楼市回暖已成定局,金九银十将应运而生;同时,仍有25.79%网友对金九银十持观望态度。

央行年中两度降息,国务院督查组专项巡查后楼市风声鹤唳,30余省市集训房产税评估草木皆兵,房产税试点城市“两湖版”消息不断……买还是不买?降或者不降?不明朗的楼市微妙期左右着购房者对金九银十前景的判断。

金九首周成色不足 54城市新房成交环比下跌17%

楼市"金九"成色恐大打折扣 房企不愿以价换量

楼市开赌金九银十 房企称不涨对不起这个季节

楼市各方抢收金九银十 百城“秋收大行动”风生水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