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提高人均绿地面积 成华北改区将新建2大型公园

成都商报  作者:肖刚   2012-11-28 08:05

[摘要] 昨日,成华区环保局公布《成华区北部城区改造生态建设规划(2012~2016)》,未来四年将新建青龙海滨公园和圣灯寺生态公园两个百亩以上大公园。到2014年底前成华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提高到15平方米,到2016年,成华城镇绿地覆盖率保持在40%以上,使人均绿地和人均公园绿地在全市保持领先水平。

昨日,成华区环保局公布《成华区北部城区改造生态建设规划(2012~2016)》,未来四年将新建青龙海滨公园和圣灯寺生态公园两个百亩以上大公园。到2014年底前成华人均公共绿地面积提高到15平方米,到2016年,成华城镇绿地覆盖率保持在40%以上,使人均绿地和人均公园绿地在全市保持领先水平。

4条河道建生态步行系统

成华区采用以“198”熊猫文化旅游休闲区为 、城市公园和绿廊交相辉映的环网状城市绿地系统模式,形成“一区、四园、四带、四廊、多楔、多点”的绿色生态网络格局。

“一区”,是指城市绿色核心区,位于“198”熊猫文化旅游休闲区 区域,由“三园两山一路”(北湖湿地公园、北湖生态绿地公园、大熊猫生态园、磨盘山、虎头山和熊猫大道生态休闲绿带)组成。

“四园”,由青龙海滨公园、成华公园、圣灯寺生态公园和动物园·昭觉寺生态文化园组成,其中青龙海滨公园位于昭觉寺文化旅游商贸区,占地170亩,将在整理地块后进行建设。圣灯寺生态公园位于八里庄创业总部商业区,占地110亩,将利用东风渠、成都理工大学的区位 ,建生态公园。

“四带”,指四条主要河道的绿地建设,包括“两干两支”(沙河、东风渠、方家河、下涧漕河),将沿河道建设生态步行系统,为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娱乐空间。

“四廊”,包括“两纵两横”(建设北路至蜀龙路生态廊道、新成华大道生态廊道、2.5环路成华段生态廊道、三环路成华段生态廊道)。将重点推进成南、成绵等出入城通道风貌整治。

2014年前完成三条河道整治

未来四年成华区将推进沙河支流凤凰河、猫耳洞、黉门堰、鸡头河、方家河、下涧槽、石湃渠、长椿沟等8条河道下河排污口治理。2014年年底前按规划完成沙河、凤凰河、方家河等北改范围重要河道的整治,到2016年逐步恢复河道生态系统。

2012年完成东风渠、下涧槽水环境治理示范段工程建设,2016年年底前,完成东风渠成华段沿河50米生态带建设。此外,在2012年底前,将对区域内 沿河直排式厕所、垃圾点予以拆除、清运。

成华区还将在2014年年底前,在辖区北改范围内10个街道均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建设项目,实现北改范围内垃圾分类全覆盖。

超300万平商业在售 成都 物业年末大放量

土地供应高峰来临 年底了成都开发商集中抢地

成都商业地产呈现冷热不均 放量剧增压力山大

成都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