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成都楼市走势 没有坏消息权当好消息

华西都市报   2012-12-21 17:12

[摘要] 廖建华: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政策面都将保持维稳的态势,不允许市场呈现大涨大跌的状况发生,合理发展成为市场发展趋势。就这一轮调控来看,买房的 时期在今年上半年,市场处于回暖初期,优惠较大、可选择面多、利率优惠高;而目前各项目优惠均呈收紧、开盘热销、利率优惠减 期,所以 时期已过。

即将过去的2012年,注定成为中国经济的转承之年。游戏规则既定,对众多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来说,2012,卖房子是一场考手艺的大战。

这一年,成都楼市的销售江湖,历经着怎样的风云变幻?在房价走势不明朗的过往,那些被抑制了许久的购买需求,有没有现出轰然释放的端倪?
带着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了成都三家 销售代理公司老总,他们吐槽了2012年的这场楼市大战。

房价走势不明朗的过往,那些被抑制了许久的购买需求,有没有现出轰然释放的端倪?带着问题,华西都市报记者专访了成都三家 销售代理公司老总,他们吐槽了2012年的这场楼市大战。

今年还算有起色上半年走刚需下半年“啃骨头”

华西都市报:今年成都楼市的整体销售情况有何不同?
邹小乔:与去年相比,今年有一定起色。去年调控刚落地,近段时间看来,国家未再出台针对房产行业的 手段,而房产税等一系列试点是在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调控市场,这无疑是一个积极信号。因此,对今年的楼市来说,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

吴昊:上半年,刚需卖得还不错;下半年,因供应出现不足,出现了“啃骨头”现象,销售不太理想。刚需一直是今年的楼市销售主流,但下半年多数刚需盘卖的所剩无几,像蓝光COCO系产品、保利香槟光华因补货及时,都卖得很好。下半年楼市商业、大户型推广增多,销售情况比上半年要好。

廖建华:2012年成都楼市的整体交易面积预计较2011年增长约20%,整体市场呈现刚需火爆、改善性需求陆续释放的状况,整体市场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刚需还是刚需!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

华西都市报:2012的楼市有哪些关键词可以概括?
吴昊:上半年跑“首置”,下半年“啃骨头”。楼市刚需当道,但从下半年开始,刚需供应出现不足。市场上大户型太多,导致供应和需求不对等,因此,预测明年楼市销售仍会在一段时间内出现“啃骨头”现象。

邹小乔:没有坏消息就是好消息。成都相对于一线城市和其他省会城市来说,整体的市场并未出现明显冰冻期,全年总体成交情况理想。究其原因,一是因为成都楼市一直以来的发展比较健康、稳健。另一方面,成都有很大的潜在需求,这是 。从保利全年销售情况来看,成都公司在集团排名位于前列。对于明年楼市我们持乐观态度。
华西都市报:11月,54个主要城市新建住宅签约套数比10月同期上升45.5%。房价是否已进入上涨周廖建华:未来较长一段时间,政策面都将保持维稳的态势,不允许市场呈现大涨大跌的状况发生,合理发展成为市场发展趋势。就这一轮调控来看,买房的 时期在今年上半年,市场处于回暖初期,优惠较大、可选择面多、利率优惠高;而目前各项目优惠均呈收紧、开盘热销、利率优惠减 期,所以 时期已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