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地财政转向购物 4000家店或引发破产潮

和讯网  作者:陈冉  2012-12-24 08:45

[摘要] 德勤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发布的《2012中国购物 与连锁品牌合作发展报告》指出,中国购物 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来自城镇化和服务业增长,并 终体现在消费升级上。

在宏观调控政策毫无放松之意的情况下,地方政府和开发商正在把精力转向商业地产尤其是购物 。

德勤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共同发布的《2012中国购物 与连锁品牌合作发展报告》指出,中国购物 快速发展的主要动力来自城镇化和服务业增长,并 终体现在消费升级上。在宏观调控下,限贷限购导致住宅市场萎缩,地方政府倾向利用商业地产提升当地税收、就业和城市形象进而化解“土地财政”难题,同时打造 更大的商圈,提升周边地价。

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新增276家购物 ,使开业购物 总量达到2,812家,累计商业建筑面积达1.77亿平方米,预计未来将以每年300家速度增长,到2015年总量将达4,000家。

“2010年住宅市场开始调控后,商业地产 增速达到30%,高于房地产行业的平均 增速。以今年8月低点为例,商业地产增速仍然达到了25%,而房地产平均 增速为15%。”德勤中国兼并及收购税务咨询合伙人龚兵告诉和讯网。

不过,德勤中国房地产行业主管合伙人何锦荣则指出,购物 背后有一些不应怱略的开发及 风险,如地方政府是否能在后续的交通、配套、住宅和人口安置等方面提供足够的支持,将是决定购物 实现预期运营目标之关键因素。

“自2009年起,购物 开始在二、三线城市快速蔓延,到了今天,部分二、三线城市出现购物 建设过热,或是居民消费能力、消费观念还尚未达到大型购物 要求, 与运营者必须审时度势、量力而行。”何锦荣说。

网传石象湖某地块再起干戈 成都土地市场风波不断

城东北12家企业提升改造 更多土地将腾笼换鸟

成都市区土地竞争激烈 远郊地块迅速"补位"

冲击千亿目标 保利2012年土地市场狂飙258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