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亏本帮卖房"绕开限购吆喝着房屋置换

解放日报  作者:朱晨  2012-12-24 09:13

[摘要]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和金华四城市住宅价格继续在 城市中领跌。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浙江楼市连续数月领跌全国。出现这样的情况,与眼下严格的限购政策,导致浙江大量持币待购者无法出手有关。

杭州一家楼盘近段时间打出“房屋置换”旗号,宣布客户如有二手房置换需求,都可与开发商签订协议,由开发商帮客户卖掉手中二手房,再根据协议购买开发商新房。消息一出,立即引发敏感人士关注。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和金华四城市住宅价格继续在 城市中领跌。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浙江楼市连续数月领跌。出现这种情况,与眼下严格的限购政策,导致浙江大量持币待购者无法出手有关。开发商推出“房屋置换”,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客户摆脱限购影响。但大多数客户认为,这是开发商蹩脚噱头而已,真要消化房产存量,须在刚性需求和实在 上做文章。

开发商“亏本帮卖房”

此次打出“房屋置换”旗号楼盘,是位于杭州萧山的“金地天逸”。从11月中旬开始,该楼盘通过广告、微博等形式大举宣传新推出的一项“好房换购”计划:凡是金地天逸意向客户,如果有二手房置换需求,都可与开发商签订协议,由开发商无偿帮助客户卖掉手中的二手房。二手房卖掉之后,根据双方协议,客户必须履行承诺购买金地天逸的房子。

记者致电“金地天逸”的售楼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活动规则,客户可以事先选择3套意向房源,然后把自己的二手房交给开发商去卖,并交纳3万元保证金。协议承诺的卖房周期是两个月,如果两个月之内二手房还没卖掉,那么客户就有权选择退出。如果两个月之内二手房成功交易,且3套意向房源没有被售出,客户就必须要从中选择一套购买,不然3万元保证金将被没收。

开发商如何帮卖二手房?销售人员介绍说,为开展此项活动,开发商特意联合了四家 房产中介机构,而且中介 由开发商全额承担。“这四家中介机构在杭州市区以及萧山共有200家左右(小区网论坛)门店,客户的二手房源可以在这些门店同时开卖。而且,我们开发商将会支付交易买卖双方 ,也就是说,购买我方客户二手房买家,也将不用支付1%中介费。”

任志强:限购未限住需求 供需矛盾致房价

成都商品房成交创限购后单周 土地市场活跃

成都商品房成交量创限购后单周

十八大后房地产调控走向:限购取消可能性增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