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成华北改区新增配套31个 含12所学校及幼儿园

成都商报   2013-01-22 09:22

[摘要] 成华区的居住环境随着北改的推进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今年该区北改区域内将实施学校、菜市场、公共停车场、文化活动 等配套项目31个。市民尤为关心的学校和幼儿园将实施12个,主要位于青龙、双水碾和龙潭片区。

成华区沿三环路两侧将形成一条门类齐全“三环 带”,为打造“成都东北 新高地(小区网 论坛)”重要支撑。

成华区的居住环境随着北改的推进将得到进一步优化。记者昨日从成华区获悉,今年该区北改区域内将实施学校、菜市场、公共停车场、文化活动 等配套项目31个。市民尤为关心的学校和幼儿园将实施12个,主要位于青龙、双水碾和龙潭片区。

成华北改区域

31个项目中有学校也有市场

成华区北改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1个配套项目中,今年将确保竣工14个。

在这些公建配套中, 将是重中之重。2013年成华区将重点推进位于北改区域的12所学校和幼儿园,确保2个项目今年竣工投用,而其余10个也将在2014年竣工。将新启动配套中学建设项目1个,即青龙场镇片区配套中学,确保年内竣工。配套小学建设项目5个,分别位于青龙一里塘社区、新山一组、西林六七组、圣灯关家堰五组、成都理工大学片区。

今年成华北改范围内还将建设幼儿园6所,其中新启动建设4所,分别是青龙东林片区2所,办学规模21个班;双水片区2所,办学规模21个班。位于青龙海滨片区(省粮校南侧)的成华区特 校(青龙场镇片区配套幼儿园)年内竣工,办学规模12个班。

成华区 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成华区沿三环路(双水碾-青龙-龙潭)两侧将形成一条门类齐全“三环 带”,成为成华区打造“成都东北 新高地”的重要支撑。

此外,今年还将完成建设南路、三友路等3个公共停车场,预计可增加公共停车位660个。在浅水半岛(小区网 论坛)二期,还将完成3849平方米的公共绿地。在建设北路一段以南,还将建设世茂·玉锦湾配套农贸市场。

大龙潭片区

新增或升级改造26所学校

“为满足30万人入驻需求,龙潭新城将加快 卫生设施规划建设。”龙潭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成华区北改建新示范区,未来5年大龙潭片区规划新增或升级改造26所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及专业 培训学校,以及龙潭三甲综合医院等。

据了解,今年该片区将率先启动鹤林南片区配套小学(占地约12.8亩,办学规模18个班)、丛树片区配套小学(占地面积约25.2亩,办学规模36个班)、三甲医院等 和卫生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和完善工程。

为加快龙潭新城的建设,面积约3200平方米的龙潭社区卫生服务 也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5月正式投入使用,此外,还会打造一个800平方米的市民文化艺术服务 。

市规划局成华分局局长兰正秋:"北改"要有梦想

关注成都北改决策背后的故事 倾听民意上千次

"北改" 市场调迁 驷马桥市场三月底前关闭

新都北改 "改旧"片区 2013 拆华丽转身

2013年新都区"北改" 将启动 绿地公园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