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探索“以房养老” “倒按揭贷款”在国内开始试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22 23:30

[摘要] 据媒体 近报道,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速度加快,养老地产成为国内房地产开发领域关注的新热点,而在养老方面被提及 多的是 先在美国成功推行的“以房养老”模式,这种模式的实现,通过的正是反向住房抵押贷款,也被称为“倒按揭贷款”。

据媒体 近报道,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速度加快,养老地产成为国内房地产开发领域(小区网 论坛)关注的新热点,而在养老方面被提及 多的是 先在美国成功推行的“以房养老”模式,这种模式的实现,通过的正是反向住房抵押贷款,也被称为“倒按揭贷款”。据报道,中信银行已经率先在国内北京、上海等地开始“倒按揭贷款”试点,作为对中国“以房养老”模式的一种探索。

“倒按揭”,也称“反向住房抵押贷款”,是指房屋产权拥有者,把自有产权的房子抵押给银行、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后者在综合评估借款人年龄、生命期望值、房产现在价值以及预计房主去世时房产的价值等因素后,每月给房主一笔固定的钱。房主继续获得居住权,一直延续到房主去世。当房主去世后,其房产出售,所得用来偿还贷款本息,其 部分归抵押权人 。倒按揭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 早是由美国新泽西州劳瑞山的一家银行创立的。目前在发达国家已有二十年的历史了。

倒按揭贷款的放贷对象主要是有住房的老年人,一般是老人把属于自己的房子抵押给银行,银行估价之后,每月或者整笔地付给抵押人钱款; 后,房子归银行 ,或者再由子女买回。这种贷款方式 的特点是分期放贷,一次偿还,贷款本金随着分期放贷而上升,负债也相应增加,自有资产则逐步减少。由于这种贷款方式与传统的按揭贷款相反,故被称为“倒按揭”。

卖房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专家支招助你轻松过户

发布卖房子信息怎么写?几种快速好办法强推荐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项 专家助你轻松在成都买房

购房者收房应注意哪些? 收房验房秘籍大曝光

物业费包含哪些服务呢? 专家支招答疑解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