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春节楼市14城成交面积涨幅超一倍 或入 通道

羊城晚报  2013-02-20 16:32

[摘要] 楼市基本面逐渐回暖已成既定事实。继今年1月市场成交放量后,2月春节传统淡季期间市场成交量也毫不逊色。相关研究机构 新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受监测的27个城市同比普遍上涨。

楼市基本面逐渐回暖已成既定事实。继今年1月市场成交放量后,2月春节传统淡季期间市场成交量也毫不逊色。相关研究机构 新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数据显示,受监测的27个城市同比普遍上涨。

深圳成交同比跌九成

相关研究机构称,2013年春节期间(2月9日至2月15日),重点监测的27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较去年春节同期相比,同比仍上涨的城市达21个。

在这21个城市中,有14个城市成交面积涨幅超过一倍,其中贵阳同比涨幅 ,达到2675%;其次是温州,涨幅达1433.33%。在重点监测10个城市中,同比涨幅 的为成都,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上涨227.78%。另外6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降,其中武汉跌幅 达93.56%,其次是深圳,跌幅达92.86%。

另据相关数据显示,从除夕(2月9日)至大年初五(2月14日),春节假期前六天广州市共网签了47套单位,与去年春节七天假期仅网签23套数据相比,今年春节的成交套数翻了一倍。

下半年或入 通道

那么,春节之后楼市“小阳春”是否会来临?同策咨询研究 总监张宏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政策层面的定向宽松、市场基本面的好转以及春节期间放量减少而导致的3月推盘量增加等多方面因素,将助推市场继续放量,楼市“小阳春”在今年应该是值得期待。

“从来看,房价不断坚挺并且保持微幅上涨已成为现实。”张宏伟分析,2012年上半年市场尚有10-20%甚至更大幅度的 的现象,但到下半 年已基本没有。从当前来看,在政策“微调”定向宽松及成交量持续回升市场背景下,政策面不再强调促使房价合理回归,在市场基本面开始出现逐步好转的背景 下,房价不可能重回大幅 的市场环境。基本面的好转与CPI的通胀因素,将进一步影响未来房价向小幅上涨的道路迈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