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向二套房贷亮起“红灯”?

成都晚报  2013-02-27 10:11

[摘要] 二套房政策有变的消息 近引起了市民关注,银行“停贷”传闻再起。有消息称平安银行现在已经不做二套房按揭,未来一年还将停办住房按揭贷款,民生银行也将主攻小微企业贷款,基本不做房贷业务。个人房贷这一银行传统业务似乎亮起了红灯,但是当记者昨日向这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证实该消息的时候,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停办”。

二套房政策有变的消息 近引起了市民关注,银行“停贷”传闻再起。有消息称平安银行现在已经不做二套房按揭,未来一年还将停办住房按揭贷款,民生银行也将主攻小微企业贷款,基本不做房贷业务。个人房贷这一银行传统业务似乎亮起了红灯,但是当记者昨日向这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证实该消息的时候,得到的回复是“没有停办”。

北京报道:

平安银行叫停二套房按揭贷款

据《北京晨报》昨日报道,目前平安银行不仅停办了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就连首套房按揭贷款业务也同时被叫停。对个人房贷同样亮出红牌的还有民生银行。民生银行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二套房贷款业务基本不做了,首套房贷款也只是跟有合作的房企对接。

成都调查:

、二套房房贷审批权限上收总行

平安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称,平安银行目前仅停止发放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二套房的房贷审批权限已经被总行上收,也就是说成都地区的房贷业务审批将全部在总行进行。“对于成都分行上报的住房贷款需求,总行会优先支持自住性住房的贷款需求,限制投机性住房业务。”

作为“停贷”传闻中涉及到的另一家银行,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被“误读”,并称“我行从未停止房贷业务”。

信贷资源向小微倾斜

某国有商业银行四川省分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今年该行的首套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尤其是首套房的房贷政策关系到刚需购房群,因影响面较大就更为慎重。

另有业内专家表示,当前银行业务的同质化 严重,有的银行就选择实行差异化经营战略,加之与国家鼓励小微企业贷款,信贷结构调整也是一种必然。成都晚报记者刘畅 摄影 谢辉

证监会:住房公积金入市研究准备工作启动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说,住房公积金入市的相关研究准备工作已经启动,证监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尽快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修订。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稳步增长。截至2011年底,住房公积金规模庞大,缴存余额高达2.1万亿元。但受现行条例的限制,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较低, 渠道 狭窄,只能用于银行存款和购买国债。

上述负责人说,住房公积金存在的统筹层次低、管理分散、运营效率低等问题,不利于其保值 ,需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对条例进行修订,改进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 运营模式。

关于养老金入市,这位负责人说,证监会将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养老金发展和 运营相关制度,推动养老金的专业化、市场化 运营。

二套房贷款利率或涨至1.3倍 改善型楼盘房价趋势解析

国土部称楼市调控将增强针对性 做好13年调控

一线城市二套房需慎 市场不信二套房停贷

北京二套房贷亮"红灯"成都虽未停风声却很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