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陈宝存:新"国五条"信贷政策对改善型需求影响较小

房天下   2013-03-01 20:46

[摘要] 3月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国五条”细则,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二手房转让税等作了细化规定,此前一直为人所猜测的调控政策尘埃落定。对此,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早在2013年楼市大幕揭起之时,各方就一直在捕捉今年新政的蛛丝马迹。3月1日,国务院正式发布“新国五条”细则,对二套房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二手房转让税等作了细化规定,此前一直为人所猜测的调控政策尘埃落定。国务院此次调控政策将会对今年的楼市有怎样的指导作用?在房价上涨一说风起云涌时出台调控细则,是否能够有效引导开发商理性定价?购房者心态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对此,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陈宝存

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  陈宝存 来源:房天下

对于国务院新“国五条”中,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除拉萨外),要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原则,制定本地区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不含保障性住房,下同)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地产名家、中国低碳产业联盟副主席陈保存认为,此举是将稳定房价的重任下放给地方政府了。

在信贷政策方面,国五条提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好对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严格执行第二套(及以上)住房信贷政策。要强化借款人资格审查,严格按规定调查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和借款人征信记录,不得向不符合信贷政策的借款人违规发放贷款。陈保存表示提高首付比例空间很小,二套房提到7成和目前的6成相比,对改善型人群的的影响很小。

而对于国五条中提到的“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政策,陈保存认为这种征收政策是合理的,任何一次性获取的工资外 作为个人所得税税基, 部分征税没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