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纵一横"一期10日通车双流新津人才引进提速

成都晚报  作者:胡锦枫  2013-03-05 09:14

[摘要] 新区建设,交通先行。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兴城集团了解到,作为保障天府新区主体交通的城市骨架道路,“三纵一横”(天府大道南延线、红星路南延线、元华路南延线、正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将在大年初一(2月10日)正式通车。

新区建设,交通先行。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从成都兴城集团了解到,作为保障天府新区主体交通的城市骨架道路,“三纵一横”(天府大道南延线、红星路南延线、元华路南延线、正公路)项目一期工程将在大年初一(2月10日)正式通车。

除了重要的基础设施项目等硬件支撑,成都天府新区各片区在人才发展等软件的打造上,也是各出其招、亮点不断。各项给力措施的“软”、“硬”兼施,将进一步加快天府新区的建设步伐。

基础设施

“三纵一横”全线年底建成

天府大道南延线:该段道路目前通车的路段北起华牧路南至正公路,全长约5.92公里。作为一条重要的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南延线全长15.2公里,道路红线宽度为80米(双向8车道),是成都 为宽阔的干线道路。

红星路南延线:总长6.3公里,从绕城高速抵达新川创新科技园。目前北起海昌北路南至正公路这一路段已通车,由此,成都 城区往南天府新区“中和组团”便新增了一条纵向通道,至少可缩短出城时间20 。

元华路南延线:去年9月26日,元华路南延线完成了一期工程的 路基施工;12月31日,元华路南延线在“三纵一横”中率先实现了主车道通车。这段纵向道路起于高新、双流界,止于元华路、正公路立交节点,全长19.4公里。

正公路:作为“三纵一横”项目中的横线,正公路项目起于新成仁路,途经正兴、公兴至新津界。目前主车道双向6车道以及交安、绿化已经完成,社会车辆均能在此路段正常行驶。

预计在今年底,“三纵一横”全部建成后,整个天府新区的快速路骨干路网就将基本形成。

人才引进

5000万专项资金 点亮“希望之灯”

人才市场:本月16日,经过近半年的筹建及试运行,中国成都人才市场天府新区(双流)分场正式揭牌启用,将主要承接人才引进、人才派遣等相关服务。

据双流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人才市场天府新区(双流)分场采用与成都人才市场共建的形式进行运营,是构建天府新区人才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载体,将打造为国内一流、中西部 的人才集散服务平台。

专项资金:为鼓励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新津县设立了“希望之灯”人才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奖励。

新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力争在5年内引进100名左右(小区网论坛)高层次人才。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新津将分别给予5万元至200万元不等的政府补助;在新津工作期间,还将给予 不超过5年的个税奖励;对创办实体项目的高层次人才,一次性给予200万元以内的项目资助资金。

北上揽才:去年底,双流启动了该县历年来规模 的一次党政人才引进,共涉及该县13个重点部门。为选拔国内 专业人才,双流县专程北上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举行公开引进党政人才宣讲会,吸引更多 人才投身天府新区主战场。据了解,该县本次公开引进的党政人才均为事业干部、解决事业编制, 人才将纳入全县党政后备干部库,作为党政重点后备人才培养。

新春特惠 北京城建龙樾湾低价5350元/㎡

蓉城北出城将建4条干道 连通新都和郫县

2环解放北路至建设南路3.61公里完整立交呈现

5条公交线路2月22日起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