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调控信贷政策或将出台 房贷利率或上浮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3-06 09:52

[摘要] 昨日(3月5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三个观点。首先,是将出台房地产调控对应的信贷政策。其次,是银监会正在研究并深入分析存贷比监管。 后,是理财产品和信托不能算影子银行。

昨日(3月5日),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三个观点。首先,是将出台房地产调控对应的信贷政策。其次,是银监会正在研究并深入分析存贷比监管。 后,是理财产品和信托不能算影子银行。

国内A股市场上,银行股在经历了周一的下挫之后,周二迎来强劲反弹。其中,平安银行涨停,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的涨幅均超过7%。

“银行股周二大涨,原因估计是前阵子调整比较大,周一也是跟着地产板块大幅调整,市场可能觉得调控对银行影响不是很大。今年,银行业的基本面还是比较扎实,预计全年净利润增速在10%左右(小区网论坛)。”海通证券银行业分析师佘闵华对《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表示。

分析师:二套房利率和首付或上浮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将会出台地方房地产调控对应的信贷政策。

“肯定就是二套房利率和首付比例(要)上浮了,这个在“国五条”里头有体现。”一位银行业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

国务院 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指出,二套房贷政策的出台需要有一个观察的过程,比如要观察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房价、群体收入等综合性因素。

“其实,二套房贷款的政策调整空间已经不是很大,现在首付6成已经相当高,后续估计无非就是提高到7成,利率上浮到基准利率的20%或者30%。”上述银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根据央行发布的 《2012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房地产贷款余额12.11万亿元,全年增加1.35万亿元,同比多增897亿元,全年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17.4%。其中,地产开发贷款增速继续回升。截至去年末,地产开发贷款余额8630亿元,同比增长12.4%,增速比上季度末高5.1个百分点。房产开发贷款余额3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季度末低1.4个百分点。

佘闵华对记者表示,“国五条”针对的是房地产投机性的需求,对开发商现金流影响不大,因此对银行的开发贷质量的影响也不会很明显。

“对钢铁、水泥行业肯定有影响,但是从近年来银行对这些行业的贷款来看,整体处于逐步压缩的境况。”佘闵华说。

房贷紧缩深圳信号:部分银行暂停个人按揭贷款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工行按规执行二套房贷利率

调控细则出台 多银行未收到二套房贷调整通知

新规考验地方落实 二套房贷收紧预留调控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