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五条细则落地时间未出 北京二手房先降温

新华网   2013-03-20 10:15

[摘要] 地方细则尚未出台,曾经过热的二手房市场,却率先出现回落。昨日记者走访北京部分过户大厅和地税所发现,与高峰期相比,已经有了六成左右的回落,来自中介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网签总量依然居高,但新增量却已经回落到1月水平,买卖双方心态也逐渐发生变化,买方观望、卖方着急的市场格局逐渐形成。

地方细则尚未出台,曾经过热的二手房市场,却率先出现回落。昨日记者走访北京部分过户大厅和地税所发现,与高峰期相比,已经有了六成左右(小区网 论坛)的回落,来自中介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网签总量依然居高,但新增量却已经回落到1月水平,买卖双方心态也逐渐发生变化,买方观望、卖方着急的市场格局逐渐形成。

昨日下午2点,曾因半夜排队过户被媒体爆炒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里,总共不到30个人,一名安保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实行网上提前预约,目前半夜起床排队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不仅如此,每天前来过户的总量也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的朝阳第六税务所也曾在新政出台伊始, 多发放过700个完税凭证,但现在前来缴税的人明显变少,据工作人员统计,每天 多只有300人。

不仅是在交易现场,来自中介提供数据也能说明二手房的火爆已降温。监测显示, 3月11日-17日一周内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11820套,虽然仍然处于高位,但环比涨幅已经开始直线下降。

“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大量房源、需求被逐渐消化,3月已经成交了26000套左右, 峰已经过去,‘搭末班车’的人越来越少。”在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看来,由于二手房网签存在滞后性,目前的网签应当是半个月甚至一个月以前的成交,因此更多的是“末班车”效应所致,而从当前新增客源看,已经回落到了1月“新国五条”出台前的水平,相比之下,新增房源却反而比1月高一倍左右,买卖双方心态开始逆转。

“着急买房的人都已经入市了,剩下进入了观望状态,现在可能卖房的人反而更着急一些,”对于张大伟的这一判断,链家地产提供给北京商报记者的数据也可以予以佐证:目前二手房客源比为1:6,而在2月末这一比值高达1:7.6。

一位资深房[简介 新动态]产经纪人也坦言,之前有很多业主都是只挂个牌,不一定真卖,但现在急售的业主 多,尤其是有多套房源的,甚至都能接受议价。

议价空间的出现,也让曾经高攀的二手房价有了松动。链家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第二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613元/平方米,环比上周下降1%,从2月开始的四周连涨终止。“总体来看价格没有涨,我们就认为这是降了。比方说,两周前在这个小区200万元就这一套房,但现在200万元能挑楼层或者南北通透的,”上述中介经纪人这样为北京商报记者介绍。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直言,伴随着地方细则出台节点的临近,二手房市场的降温将会持续进行,此前大规模的成交实际上是对未来的透支,因此买卖双方心态的转变以及议价空间的扩大也将继续进行,而究竟能够有多大下调空间,张旭坦言要看细则的执行程度。

品牌房企联动盛惠蓉城 搜房高额优惠助力刚需

二手房火爆 中介公司巧立名目交一万可先看房

国五条细则空窗期持续 地方细则各地引而不发

近七成居民认为房价高 购房者恐慌性需求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