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二套房贷利率暂未变动 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

华西都市报  2013-04-03 08:17

[摘要] 距离国务院发布新版“国五条”楼市调控政策已逾一月,如今伴随着各地政府先后公布楼市调控实施细则,关于银行收紧个人住房贷款的预期也在随之升温。

对于“国五条”提出的提高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的要求,银行仍在观望。

距离国务院发布新版“国五条”楼市调控政策已逾一月,如今伴随着各地政府先后公布楼市调控实施细则,关于银行收紧个人住房贷款的预期也在随之升温。

记者昨日走访四大行北京营业网点发现,目前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情况暂未改变,但个别银行首套房贷却开始悄然收紧,其中,中行首套房利率已经上浮5%,比例仍维持三成,而农行已经取消利率八五折优惠。

首套房贷利率

中行北京地区上浮5%

3月底4月初,国内多个城市相继发布落实“国五条”政策的实施细则。据记者统计,截至3月31日,已经有包括北上广在内的19个城市宣布“国五条”落地,4月1日又有杭州等地跟随。随着各地开始落实“国五条”,有关房贷政策是否随之收紧引发广泛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二套房贷政策的变化还不明显,但首套房贷却正悄然收紧,一位中行海淀区支行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该行首套房利率至少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而首付比例维持三成不变。

“今年由于额度紧张,去年的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已经取消了,并且中行在海淀地区的支行现在已经全部上浮5%。”上述客户经理说。

不单单是北京,根据 近媒体报道,中行至少已经在济南、广州和重庆等地悄然上浮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在济南,3月初开始中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重庆也是如此规定,而在广州,中行则已将早前的八五折优惠提高到了9折,并在4月1日之后上浮5%。

除了中行外,一位农行个贷部人士亦向记者证实,目前农行已取消了首套房利率八五折的优惠,“以前首套房,只要信用、收入等方面没有问题,我们可以直接给定下八五折的优惠,但现在全是系统操作,以测算表为准。”

不过,上述农行个贷部人士也透露,并非 的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均没有八五折优惠,具体情况也要看个人资质。

与前两家银行收紧趋向不同的是,四大行另外两位成员工行和建行仍然维持首套房利率优惠的原则,分别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动15%和10%。

新规考验地方落实 二套房贷收紧预留调控空间

各大银行加急办理二套房贷 楼市新政山雨欲来

银行收紧二套房贷 首套房贷优惠可望而不可及

北京国五条涉及二套房贷 预售审批等多个层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