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男子公积金账户被划走2.5万元 起诉管理 返还

新京报  2013-04-22 08:06

[摘要] 公交公司员工果先生称自己没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名下公积金账户却被划走2.5万元,起诉要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返还。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公交公司员工果先生称自己没办理过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名下公积金账户却被划走2.5万元,起诉要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返还。记者昨天获悉,西城法院已受理此案。

果先生表示,他是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某客运分公司员工,于2008年1月入职。2012年7月,他收到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放的住房公积金对账单,发现名下公积金账户已被划走2.5万元,而他从未办理过任何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故起诉要求该 返还,并赔偿因追索财产而支付的律师费3000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提交答辩状称,根据相关方面的规定,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首先经过职工所在单位的经办人审批。该 在收到单位审核后的申请提取资料,再次审核,如果符合提取条件,将通过银行系统将提取的公积金划入职工银行账户,不支付现金。

2011年8月29日, 收到果先生提取公积金的全部材料,包括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盖有果先生所在单位公章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申请书上正确填写了果先生的姓名、身份证号、单位登记号、职工编号;租房合同、租房 。审核后,同日将果先生申请提取的2.5万元通过银行转账划转至其在工商银行开立的银行账户, 已履行完毕支付义务。

根据政策规定,一旦款项支付至职工个人银行账户,该 便已完成支付义务,款项的 权转移至职工,对于职工银行账户的安全性,该 无法、亦无力控制,不应承担任何责任。综上,不同意果先生的诉讼请求。

合肥:情侣不能申请共同公积金贷款

成都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 还贷更轻松

提高使用效率 住房公积金将给保障房放贷

公积金贷款没到位开发商交楼是否能索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