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的两难:离婚复婚140元还是房产税90万?

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3-05-06 07:54

[摘要] 新“国五条”引起的扎堆离婚现象,不独发生在上海,而是遍及一线大城市。比如,北京3月6日 离婚数高达1000余对,比平时多出一倍;天津市民凌晨三四点到婚姻登记 外面排队等着办离婚手续;南京3月份登记离婚数4684对,是去年同期2.4倍。

5月2日下午2时,七莘路上的闵行区婚姻登记 大厅里人影寥寥,开单身证明的柜台前只有两三个人在排队;二楼离婚服务区气氛平静,等候者没有坐满6张双人沙发。

那块写着“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的警示牌,更是没了踪影。1个多月前,这块警示牌的照片,不但上了多家报纸的头版,更是在网络和微博热传,成为房产调控新“国五条”引发的离婚潮的有力佐证——也像是个小小的讽刺。

离婚潮遍及各大城市

新“国五条”引起的扎堆离婚现象,不独发生在上海,而是遍及一线大城市。比如,北京3月6日 离婚数高达1000余对,比平时多出一倍;天津市民凌晨三四点到婚姻登记 外面排队等着办离婚手续;南京3月份登记离婚数4684对,是去年同期2.4倍。

  略显 的离婚潮,来得快,去得也快。“今年2月我们共办理离婚244对,3月是574对,4月是358对。”闵行区民政局婚登科科长胡爱民手里的统计表,像个抛物线,3月份是顶峰。而随着3月31日上海地方细则出台,人们发现并不如坊间传言或想象的那般严厉,恐慌、猜测和疑虑,迅速消除,4月 离婚数很快恢复到往常水平。5月2日,上海市民政局提供给本报的数据也显示这样的轨迹:2月全市办理离婚3277对,3月7080对,4月4364对。有 报道说,宁波、合肥等地离婚潮也已悄然退去。

谈起那块引发热议的警示牌,胡爱民说:“我们看到那么多人还没弄清楚情况就扎堆来离婚,觉得有义务提醒他们,婚姻是神圣的,不要为了一些利益随 便离婚结婚。”当时,他们在大厅里设了8块宣传板,包括婚姻法宣传、问题解答、资料提示等,但 终,只有“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这块,被媒体拍照后广 为传播。

“国十条”三周年 房地产市场调控还有哪些牌

新政刺激了谁?成都 热楼盘top10

雅安地震后买房冷静 20种房子千万别买(图)

五旬老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房子到手老妻另觅新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