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幸福指数调研 女企业家庭幸福感低于男企业家

重庆晚报  2013-05-29 11:45

[摘要] 重庆晚报讯 昨日,福布斯中文版与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家幸福指数白皮书》。这是全国首份针对企业家群体的幸福指数调研白皮书。

重庆晚报讯昨日,福布斯中文版与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家幸福指数白皮书》。这是首份针对企业家群体的幸福指数调研白皮书。

幸福感打分偏高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介绍,该白皮书以家庭、事业、收入等十项要素作为衡量幸福感的指标,来评估企业家群体的真实幸福感。调研发现,中国企业家在总体上偏乐观:无论是总体的幸福感,还是决定幸福感的各因素,他们多数打分高峰都集中于8分(打分区间为1-11分)甚至以上。同时,多数企业家也表示,他们处于明显的压力状态下。企业家中有近四成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而承受“一定压力”的占了近三分之一。

对未来预期乐观

相较于2011年,2012年中国企业家整体幸福水平有所提升。2013年,对于幸福感及幸福感的决定要素,中国企业家表现出一定的乐观预期。这可能是企业家们对整体环境的一种积极认可。

男性更看重家庭幸福

调研结果还显示,与“女性更注重家庭生活”的传统观点相反,家庭幸福美满给男性企业家带来的幸福感高于女性企业家。数据显示,2012年“家庭幸福美满”是男性企业家幸福感的第二大驱动因素,占29.9% ;而同年选择此项的女性企业家占比仅为15.3%,相差近一半。

家庭事业健康是支柱

此外,影响幸福水平的因素具有明显的年龄层特点。21岁~39岁的年轻一辈主要受到创业、发展与事业压力的影响;40岁~59岁之间的人群,专注于事业之余,家庭生活也开始成为影响幸福感的重要因素;60岁及以上人群幸福感的来源则趋向于心态的平和与享受生活的状态,但是他们的幸福感却偏低。

受访企业家都表示,家庭、事业、健康是幸福感的三大主要支柱,而财富并非决定幸福水平的 要素。九成企业家认为从事公益慈善活动可以带来更多的满足感。

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敏

去年和今年的销售情况都不容乐观,目前汽车销售行业面临着洗牌的局面。虽然现在各大车企都在艰难度日,但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长远考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出行的需要也越来越迫切,所以汽车行业未来的前景依然是光明的。

坤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

目前煤炭价格一路下跌,已经到了开采得越多,亏得越大的局面。公司的不少股东都有了退股的想法,压力很大。我现在 怕的就是财务给我打电话,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睡好觉了,头发都白了不少。但我并不打算改行或卖掉煤矿。能源行业或许不可能回到 峰,但目前的低谷 是暂时的,只要撑过这一段,未来的行情应该是美好的。

传川企业家邓鸿被查 或涉嫌经营实体利益输送

德阳商会 企业家颁奖典礼在晶融汇会所成功举行

城镇化创造出 内需 企业家应从中寻觅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