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企试水东南亚市场 政策法规不同需谨慎

中华工商时报   2013-06-06 09:33

[摘要]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近年来,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开始出现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身影。泰国房地产协会(TREA)主席蓬那立川差席表示,日本是在泰国 房地产 早的国家,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商的口碑和 度在上升,但市场份额仍较低。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近年来,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开始出现中国房地产企业的身影。

泰国房地产协会(TREA)主席蓬那立川差席表示,日本是在泰国 房地产 早的国家,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商的口碑和 度在上升,但市场份额仍较低。

从观察多家试水东南亚的中国房地产企业的策略发现,选择成熟有 的市场和稳妥的合作伙伴,以品质赢口碑或是成功之道。在柔佛海峡马来西亚一侧的金海湾,由中国房地产企业碧桂园开发的大型 商业一体项目的施工已全面

展开。该公司去年在马来西亚南部柔佛州 新山 了5个房地产项目。虽然售楼 尚未建好,但仍有许多看房者在临时展示区里咨询。据介绍,半个月来已有1200套房被认购,其中60%是中国买家。

品牌 获信任

对此,碧桂园区域总裁、马来西亚项目总代表阮家声指出,中国人在海外 置业,对海外公司不甚了解,沟通上也常遇困难,碧桂园等国内大型企业在国内 度高,具有品牌 ,国内客户往往会更信任。而且,这些中资企业还可以通过国内网络,宣传介绍自己在海外的项目。

阮家声表示,因为东南亚国家文化、习惯比较贴近中国,因此,东南亚成为中国许多房企全球战略布局的首站。中国房地产企业在海外试水,开拓新市场时难免会遇到水土不服的情况,马来西亚的文化、政治等 环境较好,比较有利于企业的发展。该公司未来还将进入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其他国家市场。

万科公司今年4月正式进入新加坡市场。万科公司的代表表示,市场是否成熟是决定 与否的一项重要标准。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比较规范、成熟,华人比例高,语言文化相近,符合企业发展的国际化战略,也有利于开展业务探索。

中国房企10榜发布 恒大地产蝉联港股

2013中国上市房企10榜揭晓 恒大地产逆市蝉联港股

港股内房企10榜单发布 恒大地产二度折桂

研究称中国上市房企分化加剧 利润空间渐缩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