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1.3%、1.7%

北京晚报  2013-06-18 17:02

[摘要] 5月份,全国70个大城市中,绝大多数住宅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势减缓。北京住宅价格涨幅呈现环比略降,同比略升的态势。其中,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2.8%,位居全国首位。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5.5%,位于全国首位。

今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 新统计数据:5月份,70个大城市中,绝大多数住宅价格继续上涨,但涨势减缓。北京住宅价格涨幅呈现环比略降,同比略升的态势。其中,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2.8%,位居首位。广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5.5%,位于首位。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3%,与上月涨幅相比下降了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达到11.8%,与上月涨幅相比上升了1.5个百分点;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1.6%,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达15.2%,与上月涨幅相比上升了1.8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达1.7%,与上月相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达12.8%,与上月相比涨幅上升了1.9个百分点。

70个大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有3个,持平的有2个,上涨的有6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 为2.9%。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 为15.5%,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持平的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 为1.7%。

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有3个,上涨的有67个。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 为12.8%,涨幅比4月份回落的城市有5个。(记者龙露)

专家分析

5月房价涨势继续减缓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 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房价涨势继续减缓。

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4月份减少了2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比4月份分别增加了1个和2个。二是环比涨幅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4个,福州、郑州、广州、成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缩小幅度均在0.6个百分点以上;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0个。

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比4月份略有增加,既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原因,也有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的原因。

刘建伟说,尽管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房价环比涨幅继续缩小,但也应看到,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

北京预售监管收紧 供求矛盾下或导致房价上涨

5月65个城市房价上涨 主城二手房惊现5200元/平逆天价!

房价涨势减缓 上涨预期仍在调控仍需给力

多地房价仍上涨 专家:高价地与刚需成引涨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