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了住哪儿?济南楼市迎来毕业租售小高峰

大众网  2013-07-01 13:19

[摘要] 6月,数以万计的天之骄子陆续走出象牙塔,进入社会,开始新的人生,同时也面临一个 迫切也 实际的问题:我们该住哪?到底是买房还是租房?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无论是买卖市场还是租赁市场,都将因毕业季的到来迎来一个小高峰。记者了解到,受房租连年上涨影响,有买房想法的毕业生越来越多。

6月,数以万计的天之骄子陆续走出象牙塔,进入社会,开始新的人生,同时也面临一个 迫切也 实际的问题:我们该住哪?到底是买房还是租房?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无论是买卖市场还是租赁市场,都将因毕业季的到来迎来一个小高峰。记者了解到,受房租连年上涨影响,有买房想法的毕业生越来越多。

买房族

房价涨不停早买早安心

说到买房还是租房,不少人认为,大中专学生毕业后应该先租房,因为刚毕业的学生工资不高,没有经济基础,先以租房过渡,等事业稳定有一定积蓄后再考虑买房事宜更为合适。也有人认为,毕业即买房并非坏事,虽然资金大多是父母赞助,但也算是中国特色无可厚非,更何况房子保值居住两不误,应该属于未雨绸缪的长远 。

就读于山东建筑大学的小田就有这样的想法,马上面临毕业的他一早就打定主意买套单身小 居住。问及原因,小田坦言,之前也考察过租房市场,不是房子太老、条件太差,就是租金太高。“能看上眼的房子租金怎么也得两千左右(小区网论坛),我又不太习惯跟陌生人合租,于是就萌生了买房子的想法。跟父母商量后,他们也很支持。”小田告诉记者,目前他倾向于选择西客站片区的小面积精装 。除解决居住需求外,小田认为买套房子也多少附带了一些 价值。

毕业就买房,曾被部分专家学者认为是不正常的现象,有些操之过急,可实际上,还有一些学生没毕业就成了有房一族。日前记者在高新区一家楼盘采访时,碰到了一位为孩子买房的中年女士,她表示自己的儿子今年18岁,刚刚考上外地的大学。“孩子倾向于上完大学回济南发展,所以干脆先买套房子给他备着,即便毕业以后孩子不回来,按照现在的市场形势,把房子卖掉也不会赔。”

租房族

不稳定因素多租房更灵活

尽管毕业就买房的大有人在,但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先以租房为主。某网站一项关于毕业生租房意向的调查也显示,72%的毕业生选择租房,13%的毕业生选择搬回家和父母同住,而有购房意向的仅占15%。

记者走访市区几家中介了解到,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大学生租房市场开始火热起来,各大中介门店咨询量不断攀升。21世纪不动产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近租房的毕业生 多, 能签下近十套房子, 少也能签下两三套。与5月份之前好几天都租不出去一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近日,刚签到一家网络公司的应届毕业生赵宁在建设路附近租下了一套一室一厅40平方米左右的老房子,带简单的家电,每月1200元租金。虽然对于刚工作的学生来说,1200元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能租到这套房子赵宁已经很满意,他告诉记者,多亏4月份就把房子租好了,现在租金已经涨到了1500元。受大量毕业生涌入租房市场的影响,二手房租金也呈现“水涨船高”的态势,涨幅在5%—10%左右。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学校周边的房源颇受欢迎,尤其是一些城中村房源,因房租 、结算方式灵活等特点,受到不少毕业生的关注。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租房时不妨在类似于单位家属院性质的老社区里下点功夫,相比城中村要安全许多,老社区内找房子,无需中介,可以和房东当面谈价格,而且水电费、卫生费等各种费用也可以低一些,一般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房子每月1500元,若学生们合租,平摊下来很可能比城中村的房源性价比更高。

毕业兴奋租房愁?住哪里?上搜房租房网找房!

毕业买房成时尚 京首套房贷者平均年龄仅27岁

九零后毕业生买房成时尚 分析部分现象不合理

中低端板块“合租热”毕业季:租金涨了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