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申请维修资金不再两头跑 管理部门 搞定

房天下  2013-08-21 17:48

[摘要] 申请维修资金拨付不用再“两头跑”,今后,维修资金使用备案和资金拨付在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 ”搞定。笔者今(21)日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从为民服务出发,减少维修资金拨付流程,缩短拨付时间,提高资金拨付效率,我市日前已对维修资金的拨付模式进行调整.

申请维修资金拨付不用再“两头跑”,今后,维修资金使用备案和资金拨付在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搞定。笔者21日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从为民服务出发,减少维修资金拨付流程,缩短拨付时间,提高资金拨付效率,我市日前已对维修资金的拨付模式进行调整.

通过各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的名义分设维修资金专户,用于接收市维修资金监管办划转的资金和向维修资金使用申请人划转专项维修资金,实现维修资金使用备案和资金拨付的“”服务。

各区设立维修资金专户

业主使用维修资金不再“两头跑”

以前使用维修资金的流程,需要业主首先向当地房产管理部门申请使用备案后,再到市维修资金办报送使用拨付申请资料,“这样两头跑的麻烦,让不少老百姓觉得使用维修资金不方便。”

负责人坦言,自《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使用监管工作的意见》下发以来,维修资金使用备案量不断增加,对于两头跑的麻烦,业主意见较大,现有维修资金使用拨付方式已严重不适应新形势的要求,亟待对资金拨付模式进行调整。

为了 限度的便民、利民,帮助群众提高维修资金的使用效率,扎实开展群众路线 实践活动,市房管局经与市财政局协商,决定对资金拨付模式进行调整。通过各区(市)县开设维修资金专户,由市维修资金监督管理 室后台审核后直接划拨的方式,来实现维修资金备案和拨付的“”服务。这样一来,将减少维修资金拨付流程,缩短拨付时间,提高资金拨付效率。

广大业主感叹更便捷 新流程启用后已累计使用备案88件

笔者了解到,按照新的拨付流程,现在老百姓要申请使用维修资金,只需要备齐材料到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就能全部搞定,其他资料报送环节都通过房管局内部系统“后台”联动处理就搞定。

“太方便了,以前我们在都江堰,每次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的时候还要跑成都,往返太费时间了,现在好了,在都江堰当地就能搞定申请。”都江堰某小区的业委会主任告诉笔者,通过维修资金拨付流程的调整,他享受到不用来回跑的便捷。

据了解,目前,绝大部分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均按市房管局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经当地财政部门核准同意后,完成了维修资金专户的开设,已经开始使用维修资金拨付的新流程。到目前为止,全市各(区)市县房产管理部门共办理88件维修资金使用备案,累计使用维修资金1010088.23元。而这样不用来回跑路的便捷,也受到了广大业主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