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恒大地产负债率骤减 许家印踌躇满志

房天下   2013-10-25 13:26

8月26日,恒大地产集团公布其截至2013年6月30日之中期业绩报告。恒大于2013年上半年营业额41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3.3%。净利润65.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8%。总资产规模则大增38.6%至2746亿元

报告显示,恒大2013年上半年物业合约销售额为446.1亿元,同比大增27.3%,完成全年1000亿元目标的44.6%,就目标完成率而言,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同期,恒大录得664.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5.2%。

在薄利多销的高周转模式带动下,恒大、万科等龙头企业在当前流动性趋紧的大环境中仍显得游刃有余。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恒大现金余额419.7亿元,达到公司上市以来 水平,位列行业 ,较2012年同期增长69.6%。加上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394.8亿元,恒大总共拥有可动用资金814.5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34%。在2013年冲击千亿销售军团的大背景下,恒大有望成为 家可动用资金“千亿级”房企。

同时,在今年上半年恒大继续拓宽了融资渠道,为未来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与之相对,截至2013年6月30日,恒大净负债率较2012上半年锐减37.7个百分点至58.4%,降负债比率为全行业 。此外,恒大目前需要支付的土地款仅存436.5亿元,且付款期限合理:2013年下半年支付155.8亿元,2014年支付177.3亿元,2015年及以后支付103.4亿元,不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债务结构健康。大幅降低的净负债率与充沛的可动用资金,确保了恒大发展的稳健可持续性。

此外,恒大商业地产及酒店业务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上半年,恒大已开业酒店达到11家,营业收入约1.45亿元。据了解,加大商业地产的比重已经成为恒大未来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未来10至15年,约有20个恒大地标综合体将矗立在中国核心城市。该等物业将优化恒大的物业类型结构,并为恒大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进一步令其财务稳健度得到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