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燕郊双城生活:每天"朝六晚八"5 在路上

中国新闻网  2013-12-11 09:32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北京国贸、通州草桥等地段,每天都有大批等候公交车的人排起的长队,交通拥堵情况严重。据了解,这些人大多是来往于北京燕郊的上班族,他们在燕郊买房,在北京上班,过着“朝六晚八”的双城生活。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北京国贸、通州草桥等地段,每天都有大批等候公交车的人排起的长队,交通拥堵情况严重。据了解,这些人大多是来往于北京燕郊的上班族,他们在燕郊买房,在北京上班,过着“朝六晚八”的双城生活。

近年来,很多人在燕郊等环首都郊县买房,两地往来上下班付出了不少时间和交通成本。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相对于燕郊的低房价,交通成本可以承受,但是时间成本有些高,环北京置业要综合考虑再做决定。

北京燕郊双城生活的开始:每天五点半起床

每天下班以后,在国贸桥到大望桥之间这段路显得异常拥堵,私家车、公交车排起了长龙,场面颇为壮观。但是, 为壮观可能要算排队等候公交车人群,中新网房产频道记者看到,每一个公交站牌前几乎都排开了长队,人数多时每队不下百人,人行道拥挤不堪。路边的公交车811路、812路,一直到819路,几乎都是开往燕郊、大厂、香河的车辆。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北京通州地铁草桥站外、北京六里桥等地段都有排长队回燕郊等郊县的上班族。小闷就是挤在队伍里等车的其中一个。据小闷对记者描述,他在北京海淀区上班,下班后坐地铁来到国贸等车回河北燕郊。

“起初很不习惯,每天等在这里 挤,不用说上车有没有座位,能挤上车就算不错了。”他说。

原来,小闷夫妻俩刚刚入住燕郊新房不久,两个月来已经习惯了每天起早贪黑的上班生活。每天早晨,他们5:30起床,6点之前就要到小区门口排队等车。“小区里到北京上班的人很多,如果不早早起来,上车没有座位,只能站一 到国贸了。”小闷说。

按小闷的说法,他们每天的生活是“朝六晚八”,即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约8点钟到家,每天路上至少要花4.5—5个 。据小闷说,一个邻居,有一次等车太久,5点下班到家里已是晚上9点,单程就用了4个 。

对此,链家地产张旭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说:“从距离来讲,燕郊离国贸只有半个 ,但由于上下班高峰时间车流量比较密集,堵车几乎是每天都会发生,实际通勤时间有可能超过1个 ,考虑到换乘的情况,上下班时间总计在2—4个 之间。”

环北京购房增加交通和时间成本

每天等公交车上下班固然浪费时间,自驾车是不是会改善许多?据许先生对本网记者反映,从燕郊奔北京要走燕通高速和京通高速路,每天来回的高速费和油钱就将近百元。为此,他只有在 的时候才开车回燕郊家里。

另据《北京青年报》近日报道,家住香河的张先生天天开车来北京上下班,汽油钱一个月就要2000元,同时还要忍受北京城区拥堵的交通。

据了解,往来于北京和燕郊的上班族,除了开车的高成本,坐公交车的费用支出也增加不少。小闷给记者简单算了笔账,燕郊坐公交到北京国贸是5元,刷公交卡2.4元。从国贸坐地铁到公司2元,出地铁还要坐3站公交车刷卡0.4元,单程是4.8元,每天往返9.6元。一个月下来,小夫妻两人公交费用至少要500元。

近些年来,燕郊、香河等地因为距离北京较近、房价较低,吸引了很多北京上班族买房。为此,张旭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对于北京上班的刚需群体来说,虽然环北京都市圈的房价低, ,但是其他成本一点也不低。”所以,张旭提醒购房者:“在考虑环北京楼市圈置业时,一定要实地考察通勤时间,楼盘配套等情况,综合考虑再做出决定。”

北京20多家房产中介被约谈 屡整屡犯何时休?

北京推自住商品房售价将低三成 非京籍也能买

媒体称北京“发明”近20种房子未能遏止高房价

北京年底前单价高于四万元的楼盘 不准预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