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税两只靴子能否落地 房价调节作用成为难题

中国经济网  2014-02-07 15:56

[摘要] 截至2014年1月,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已满三周年,回首过去三年,制度设计与立法两个“老大难”问题依旧举步维艰。

截至2014年1月,上海、重庆房产税试点已满三周年,回首过去三年,制度设计与立法两个“老大难”问题依旧举步维艰。

不过,从公开消息来看,官方已开始为实施房产税奠定舆论基调。年初,国土资源部以及发改委法规司相关人士相继透露了不动产统一登记与房产税法的建设工作,这也意味着房产税实施所面临的法理障碍与技术支持很有可能将落到实处。

法制设计能否破冰?

“有关部门经过充分论证,房地产税在立法上的障碍已经没有了,这基本已取得共识。”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近期向媒体透露。

另一方面,国家发改委法规司 复议处处长韦大乐也在去年底表示,发改委2014年将推进包括《期货法》、《房产税法》和《环境保护税法》等三部法律的立法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