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周晓强: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预计出台不会太久

成都晚报   2014-03-04 07:21

[摘要] 对当前受关注度较高的互联网金融怎么看?昨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 专访时表示,对此应持包容心态,但也必须认真研究和关注。据称,相关监管政策正在研究中,预计出台不会拖太久。

对当前受关注度较高的互联网金融怎么看?昨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 专访时表示,对此应持包容心态,但也必须认真研究和关注。据称,相关监管政策正在研究中,预计出台不会拖太久。

民间融资

正进行调查 将规范管理

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大量以从事民间融资为主要业务的 理财、 咨询公司,他们给客户介绍较高 率的投融资项目。有报道称,仅四川注册的这类公司就超过1000家。

对这个行业的发展现状,周晓强指出,无论管不管他们都存在,而民间借贷只要是在法律规定范围内进行,首先应该看作是一个合理的经济行为。但有些机构和个人,利用老百姓的逐利心理,利用信息不对称,甚至与银行人员内外勾结,将银行资金套出来做高利贷等,这些违法违规行为就是不允许的。

周晓强表示,按照总行要求,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正在省政府统筹下,配合有关部门做专门调查。下一步可能在调查基础上,提出一些管理上的规范要求。

互联网金融

要包容 正研究监管政策

今年两会,互联网金融排在 受关注的十大热点话题前列。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周晓强认为,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创新,应该支持,对此首先要有一种包容的心态。

同时,周晓强表示,对它们又不能不监管,但确实需要认真研究。如果发展过大,对市场的影响、对老百姓的 理财影响、以及潜在风险等都需要关注。据周晓强介绍,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正在研究之中,具体出台时间他不清楚,但估计不会拖太久。

对大家关心的房地产信贷市场,周晓强表示,各家银行的房贷占比确实在下降,但商业银行在一定时期内对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作出判断,从而调整融资支持政策,这属于商业行为。从中国人民银行的角度来讲,更关注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可能产生的情况,要引导商业银行在此过程中有一个适当的度,贷款一哄而上,或是像潮水一样都退下去,都会对市场产生冲击。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五大行上浮至基准利率

今日话题:房贷持续吃紧 银行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

贷款收紧 成都暂无银行明确表示停止办理房贷

房地产市场收紧房贷与 优惠利率已成传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