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99家上市房企净资产负债率创下三年来新高

证券日报  2014-05-29 09:51

[摘要] 5月29日,《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比增长46.62%;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09%至65.81%;净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5.31%至79.67%;净利润均值为13.76亿元,同比增加16.41%。

5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某房地产测评 联合发布《2014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上市房企总资产均值为362.89亿元,同比上升24.33%;房地产业务收入均值92.08亿元,同比增长46.62%;资产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09%至65.81%;净负债率均值同比增加15.31%至79.67%;净利润均值为13.76亿元,同比增加16.41%。

而通过对入选本次测评的199家上市房企测评研究,万科也连续第七年蝉联榜首。

负债水平处于历史高位

测评报告指出,2013年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了量价齐升基本态势,但是进入2014年,市场情况有所变化,房地产开发 增速开始放缓,持续回落住宅成交市场向房地产开发市场传递消极信号。在房地产市场变化周期较短且风险渐增的背景下,房地产上市公司竞争压力不断增加,整体表现持续分化。从市场和行业面来看,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普遍较低,资本市场对行业悲观预期未有方向性变化。

从融资方面看,渠道逐步畅通。2013年以来不断加强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开闸预期在2014年 季度终于落地,房地产再融资由此正式开闸。随着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功能逐步回归,2014年初银行信贷紧缩对于房企资金面影响将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也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由于房地产信托、基金成本高企导致开发企业融资成本高现象。与此同时,地产股资本市场机制重归市场化不 于再融资的回归,还以更多其他融资形式体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