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十一街棚户区搬迁 民主路等棚户区将改造搬迁

成都日报   2014-06-16 07:01

[摘要] 棚户区的存在不仅影响城市形象,造成城市配套不全,还阻碍了区域的长远发展,使城市建设缺乏纵深发展的空间和载体。为推动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品质武侯,从6月10日起,武侯区启动2014年新一轮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包括民主路、致民路省运司、染厂造纸厂在内的9个棚户区项目将陆续启动搬迁改造。

棚户区的存在不仅影响城市形象,造成城市配套不全,还阻碍了区域的长远发展,使城市建设缺乏纵深发展的空间和载体。为推动城市建设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品质武侯,从6月10日起,武侯区启动2014年新一轮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包括民主路、致民路省运司、染厂造纸厂在内的9个棚户区项目将陆续启动搬迁改造,涉及住户约1900户,总投入约19亿元。

与此同时,十一街棚户区改造也在日前结束模拟签约,进入正式搬迁房屋腾退阶段,居民们正忙着办理被搬迁房屋移交、拆除和搬迁安置补偿款结算手续,这也意味着在十一街住了几十年的150多户居民正式告别棚户区的蜗居生活。

【现场探访】

十一街棚户区原址

将新建28层现代化高楼

“屋外下雨,屋内打伞”“外面雨停,里面抢险”……前几天连续下雨,让生活在棚户区的居民们苦恼不已。6月,又到了夏天的多雨季节,但对于生活在十一街的居民张淑华老人来说,这样的不安已成为历史。6月6日,十一街棚户区改造正式进入搬迁阶段,78岁的张淑华和老伴告别蜗居,即将迎来全新的生活。

,张淑华老人家喜气洋洋,全家人正在忙着收拾屋内的大小物品,老人说:“盼了几十年,现在终于等到搬迁这 了,哈哈,想起都高兴。我听说,设计公司就要来勘察了,我们一定不拖后腿,收拾好马上搬。”

忙着收拾之余,热心的张淑华还在关心邻居们的“动向”。周荣华家离张淑华家 ,他在十一街经营着一家理发店,已经住了28年,说到十一街的这次搬迁,周荣华 兴奋,“我这里老顾客多。看着人家的理发店装修得那么漂亮,我心里羡慕极了。这次是个好机会,大家在附近过渡几年后还要回到十一街,到时候我的新理发店一定让老顾客刮目相看。”

据了解,十一街棚户区改造采取“协议改造”的方式进行,利用棚户区改造地方债专项资金,以解决该片区棚户区住户住房困难、消除安全隐患为目的集中修建安置房。目前,安置房已进入工程勘察设计阶段,未来这里将建成28层的现代化高楼,不仅每户居民家中有完善的生活设施配套,同时还配有地下停车场,商业、住宅、人行道、入口分开布置,将彻底改善十一街现有的生活环境,消除火灾、内涝等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