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掌握方式贷款 个别外资银行首套房利率打九折

成都商报   2014-06-26 07:05

[摘要] 从去年以来,各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普遍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近期记者了解到,房贷业务不占 的外资银行目前对首套房人民币贷款的利率大部分依旧维持基准,个别外资银行对 客户还能给出 9折的优惠,而有些银行目前已暂停房贷业务。

从去年以来,各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普遍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近期记者了解到,房贷业务不占 的外资银行目前对首套房人民币贷款的利率大部分依旧维持基准,个别外资银行对 客户还能给出 9折的优惠,而有些银行目前已暂停房贷业务。

外资银行对 客户有9折利率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房贷利率出现持续上扬态势。近期,央行出台一系列措施,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在今年将有所缓解的趋势,并没有得到改观。记者日前调查发现,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拉紧的“房贷之结”并没有松动。

记者昨日走访了成都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国有商业银行,目前针对首套房各家银行均采取利率上浮10%执行,二套房贷利率则上浮20%~30%。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据了解,目前仅恒丰银行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对贷款金额超过100万以上的 客户,则可实行9折利率优惠。

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当前我们在消化存量按揭贷款,暂不新增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农商行客户经理向记者透露,目前总行下放的贷款额度首先满足存量客户,暂时不新增房贷业务。除了农商行外,记者了解到,花旗银行、华侨银行等几家外资银行均暂停了房贷业务。

掌握方式巧贷款

“外资银行合作楼盘少,审批严,要求高,享受9折利率 困难。”城东某楼盘销售顾问表示,虽然目前有个别外资银行对首套房可采取利率优惠的政策,但由于外资银行审批严格,同时不能采取与公积金组合贷款的方式,而且利率优惠只针对购买了相关产品的 客户,因此购房者并不容易享受到9折利率。

“一般来说,银行月初的额度会相对充裕一些。在放款方面,银行也是按照提交申请的顺序进行,因此赶在月初申请可以适当缩短获得贷款的时间。”某银行客户经理表示,购房者可掌握方法巧贷款。除了申请时间外,建议购房者采取“商贷+公积金”组合申请模式。据了解,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但是有贷款额度的限制,购房者可以先申请公积金贷款,不足的部分再申请商业贷款,这一方面可以节约贷款利息,另一方面缓解商业贷款的资金压力,有助于提高审批时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