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月70城房价近九成止涨 各地救市政策难阻楼市下行

中国新闻网   2014-07-20 05:27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55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52个。房价下调城市明显增加,创今年历史 多纪录。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4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55个,二手房环比下调城市达到了52个。房价下调城市明显增加,创今年历史 多纪录。

专家表示,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松动,市场出现全面下调的态势,下半年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和 幅度还会进一步加大。房企为完成年度目标或将采取以价换量的策略,房价将会出现实质性松动。另外,各地的为回暖楼市采取的“微调”措施对楼市影响不大,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尚难以改变楼市下沉的态势。

一线城市仅北京房价环比上涨

从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来看,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5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8个。综合房价下降和持平的城市,近九成城市房价出现止涨。从环比价格变动情况来看,贵阳涨幅 为0.2%,杭州下跌1.8%,为降幅 的城市。

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告诉中新网房产频道,“2014年楼市变化速度超过市场之前的预期。从上半年房价走势来看,1-2月 出现个别城市价格调整,3-4月呈华东区域块状下调的态势,5月则表现为以东部城市为主的房价多数城市下行,市场已经出现加速调整趋势。而到了6月份,房价已经从块状分布弥漫到了全面下调的态势。”

一线城市中,仅有北京房价环比上涨0.1%,上海、广州、深圳降幅分别为0.7%、0.6%、0.4%。中新网房产频道为此采访了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他表示一线城市房价已经出现了松动,房价从之前的由涨多跌少逆转到跌多涨少,出现价格下探的态势已经确认无疑。张大伟也表示,“原以为是房价绿洲的一线城市,6月也出现了全面沦陷,房价下调已经没有孤岛。”

下半年房价或将出现实质性松动

关于下半年房价走势,就陈国强看来,出现下降的城市数量还会增加,同时下降的空间会进一步加大,包括北上广深环比下降的幅度也将进一步扩大。过去很多项目是象征性的价格微调,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实质性的 ,会出现10%或者更多幅度的下降。

上半年多数房企业绩不佳,从已发布数据的企业来看,既有万科等完成比较好的企业,也有恒盛等企业面临销售困境。从同比数据看,有近20家房企业绩同比下降,其中恒盛、远洋、瑞安等房企同比降幅超20%。

张大伟认为,下一阶段,在信贷环境无明显改善的情况下,房企唯有选择 让利,才能实现资金回笼,进而在淡市中调整扩充土地或项目储备。尤其对于所处区域竞争较大的项目,率先开展价格调整方能抢占先机。

各地“微调”政策难“救市”

针对楼市量价齐跌的现状,各地纷纷出台“微刺激”措施,期望通过一系列政策的调整来回暖楼市。近日已有呼和浩特、济南等多城取消限购,而长沙、厦门等地近日也有限购松绑的消息传出。但专家看来,各地的“微调”政策对楼市影响不大。

陈国强认为,取消限购这一政策有助于提振市场需求,对市场的供需关系来说会造成一些影响。但是也不要预期过高,单一的某一项政策的改变不足以影响市场预期,短期内不可能消化市场的高库存,也不可能逆转市场的供需状况,所以基本的市场矛盾是需要时间来消化的。

张大伟也表示,根据市场反应来看,部分城市出现短时间的市场复苏,但之后却再度回落到之前的成交水平。本轮市场转冷更多是由于部分城市前期供应量过大、房价过快上涨等市场本身风险因素积累,以及前期成交集中释放带来的需求断档。因此,虽然即使在目前出现各地日益强烈的调控微调松绑效果也难以拉动市场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