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自贸区十四项海关创新 八项已在成都试行

华西都市报   2014-08-04 07:37

[摘要] 自上海自贸试验区开启运转后,成都海关在海关总署支持下提出打造“西部准自贸区”的构想,上海自贸试验区推出的14项海关创新监管制度中,目前已有8项在成都高新综保区不同程度先行先试,省内企业也在全国率先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

自上海自贸试验区开启运转后,成都海关在海关总署支持下提出打造“西部准自贸区”的构想,上海自贸试验区推出的14项海关创新监管制度中,目前已有8项在成都高新综保区不同程度先行先试,省内企业也在率先享受到了改革带来的红利。

据成都海关 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自贸区的14项政策是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载体运行的,目前成都具有的两个重要平台就是成都综保区(包括高新和双流园区)和已经获批的双流空港保税物流 (B)型,合计面积8.77平方公里。成都海关先行先试移植上海自贸区14项海关创新监管制度,目前已经进行的8项包括了:区内自行运输制度、加工贸易工单式核销制度、保税展示交易制度、境内外维修制度、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简化通关作业随附单证、集中汇总纳税制度、智能化卡口验放管理制度。

鸿富锦获批成为首批内销自产品售后返区维修的试点企业之一,今年上半年,区内鸿富锦公司生产的IPAD平板电脑,完成出口境外返区维修41万台,内销返区维修1.2万台。国航与斯奈克玛公司合资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公司也已经落户综保区双流园区,目前商务部已批复同意在园区开展境外CFM56系列发动机(主要用于空客320和波音737)的保税维修业务。一年维修费收入将达到2亿美元,并将带动相关零配件的进口;预计项目全面建成后成都将成为 具竞争力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之一。

在“手续简化”方面,通过管理实现了通关手续和流程的大“瘦身”。区内进出口业务量 企业鸿富锦通关时间由之前的4—5 缩短为现在的20—40 。

成都海关移植上海自贸区海关创新监管制度,并不是同质化的照搬照抄,而是以企业和地方需求为导向,做出了“成都特色”。上海自贸区允许企业在区内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等)自行运输,而成都海关开展的保税货物区间结转制度,将自行运输的范围跨度从园区内延伸到跨省范围,去年7月成都和大连实现了两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间的“区间结转、自主运输”。据试点企业英特尔公司测算,每月可节约费用超过10万元,整体通关时间减少6个 ,两地间运输时间由原来的2-3天缩短至1天。

 

"双热门板块"高新和天府新区 好盘实得4600起

商品房成交备案上涨 高新区受追捧

5大项目将集中签约落户高新区 总 额达数十亿元

高新区投入百亿惠民生 30个重点项目促就业创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