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松绑20日 成都楼市已经等不及“金九银十

四川在线   2014-08-06 07:34

[摘要] 开限购之后会发生什么?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答案。7月济南全面放开了限购政策,当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总计达到了9300多套,接近此前三个月的总和,而在网签量“暴增”的背后,楼盘开盘成交量却没有大幅攀升。这主要是在限购取消后的一周多的时间内,前期已经成交但未网签的房子集中进行了“补签”,待补签高峰过去后

开限购之后会发生什么?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答案。7月济南全面放开了限购政策,当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总计达到了9300多套,接近此前三个月的总和,而在网签量“暴增”的背后,楼盘开盘成交量却没有大幅攀升。这主要是在限购取消后的一周多的时间内,前期已经成交但未网签的房子集中进行了“补签”,待补签高峰过去后,网签量就会回归正常。从网签量的这种前后变化看,济南限购取消后首月,并没有由此引发成交热潮。

业界认为,7月16日是成都楼市事实上“松绑”日。至今仅仅20天,由于“松绑”的起始时间并非是自然月的 天,因此很难得收拢官方数据。不过,从开发商的角度而言,过去的20天值得揣摩。

销量普遍稳中有升

东原上月四个项目齐开(时光道、亲亲里、东原西岸、绵阳项目),共销出524套;其中包括时光道一期三批次268套,亲亲里80余套,西岸96套,绵阳80套。

朗基·天香位于天府新城核心区域,天府五街与益州大道交汇处,占据益州大道城市动脉。作为天府新区 地带生活配套成熟完善的住宅项目,取消“限购令”的传闻让备受关注的朗基·天香获得巨大利好。据天香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取消限购令传闻的影响下,天香的销售比平时增加了15%到20%。通用7月销量28套,比之前一个月增加10套左右。阳光100透露,自7月以来,销售回暖,共销售80多套,每周销量较为平均,都在20套左右。

万科透露,7月份销售成绩不错,但具体数据不方便透露。相关人士表示,“超额完成了任务。”松芝则认为,近期销售有一定提升,多为100平米以下户型,“大户型去化还较为艰难。”

雄飞只有新园紫郡一个项目属于限购项目,但从松绑消息出来到现在,对销售并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销售顾问普遍表示,“会给客户传达这个信息。”和他们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新希望塔子山壹号,他们感觉受限购取消影响不明显,但是“看好后续”。

当然,还有些楼盘原本就和限购就没有关系。位于麓山大道的海昌天澜并未受到取消“限购令”传闻的影响。“我们现在销售的是别墅项目,不存在限购的影响。其次,我们的洋房项目现在还未开盘正式销售。因此,限购令是否取消对海昌天澜影响不大。”置信鹭湖宫位于温江万春镇国色天香,紧靠着国色天香游乐区。温江楼市不存在限购政策,因此,取消“限购令”的传言并未对置信鹭湖宫的销售产生影响。这段时间,鹭湖宫销售团队的策略是积极开拓二级城市、外地城市渠道,体升外地购房人群比例。

暗涌走量计划

从限购取消后一些楼盘的开盘成交情况可以看出,虽然较限购期间成交有一定增加,但并没有一些人想象中的成交 。

业界普遍认为,购房者不必担心限购取消带来房价 ,限购取消难以改变当前房产的“大气候”,信贷政策没有真正放开,开发商对未来的形势也处于观望,未来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目前 明智的选择是快速走量。

在济南、杭州等城市,限购取消后有开发商一度声称要 ,也有的楼盘减少了优惠的幅度,但总体来看市场促销依然强烈,有的楼盘甚至推出了“限价房”等新的优惠促销措施,借着限购取消加快走量。

与此类似,成都楼市也存在同样的思考。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总私下透露,“现在市场很微妙,不少同行都在考虑如何快速走量。”

在他看来,这轮房产销售潮将在传统的“金九银十”之前提前到来。“就是八月,你很快就会看见。”

成都托市政策关注

除了放松资格,四川成都的托市政策引人关注。根据成都的文件,省财政厅决定,从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对银行发放的首套房贷款,贷款利率不超过(含)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提供贷款金额的3%作为财政补助。

中原地产 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成都这一救市政策,是目前为止,动作 的救市措施, 次明确用财政补贴购房,也 次明确开始用信贷政策救市。相比其他城市对限贷的松绑,这一政策将影响更大。如果后续其他城市跟进,预计楼市可能会在金九银十出现一波反弹,市场会出现升温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