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逆势突围地产界 京瑞蓝光 地产川军

房天下  2014-09-03 11:11

[摘要] 尽管老大万科继斑马论之后又紧跟抛出白银论,但依然掩饰不住2014年全国地产业的一遍风声鹤唳。是收缩还是突围?2014地产行业的哈姆雷特之问,对于一向敢做敢为的地产川军来说似乎并不是个难题。

逆势突围 京瑞蓝光 地产川军

尽管老大万科继斑马论之后又紧跟抛出白银论,但依然掩饰不住2014年地产业的一遍风声鹤唳。是收缩还是突围?2014地产行业的哈姆雷特之问,对于一向敢做敢为的地产川军来说似乎并不是个难题。 8月14日,四川本土龙头房企蓝光地产以总价15.8亿元竞得北京房山良乡201亩地块。这是继成功抢占青岛、长沙、无锡区域市场后,蓝光再度在环渤海区域布局,同时也是其在北京拿下的第二宗地块。7月18日,山东省垦利县人民政府与四川京瑞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京瑞黄河口古城•义乌国际商品城项目正式落户垦利。项目占地3000亩,总 36亿元,预计总产值80亿元以上。两家川企成为了2014地产逆势突围的亮丽风景。

白银时代,蓝光速度 扩张步伐

数据显示:2014年前7月,房地产开发新开工面积9.8亿㎡,同比下降12.8%;商品房销售面积5.6亿㎡,同比回落7.6%;销售金额3.6万亿元,较上年下降8.2%;同时,地产上市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净利润出现了明显下滑。而这一切,似乎都未能阻挡四川房企扩张的步伐。8月14日,蓝光地产经过21轮举牌以总价15.8亿元拿下北京房山良乡201亩地块。蓝光地产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今年蓝光在发展的动作将更大,无论是拿地还是开发都会以“蓝光速度”进行。据悉,2013年蓝光地产继续领跑成都市场,同时也加速了化布局,目前蓝光地产已进入北京、重庆、昆明、长沙、嘉兴、青岛、无锡等多个城市,其中部分城市蓝光的项目都已经开始销售,当地市场对蓝光产品的认可度 高。如今蓝光地产在四川省内和省外共有39个项目在建,开发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为了加速完成化战略,目前蓝光已在上海、武汉、天津、南京、杭州等30个城市设立了办事处,谋求进入当地市场的机会。

不只是蓝光。近几年来,做 城市运营商、加快拓展步伐的成都置信,以及在昆明、南宁、大连、沈阳、武汉、上海等国内众多城市迅猛崛起的新希望地产等四川本土开发商在的迅猛发展,“川派”开发商已经在渐露峥嵘,并发出强大的市场生命力。不仅蓝光、置信、新希望,万华、会展、优品道、明宇等川籍开发企业也开始在谋划更大发展。

2年50亿,京瑞模式考量商业智慧

逆势突围,考量的不仅是地产企业家的魄力,更是考量企业的智慧和模式。

7月18日,四川京瑞集团与山东省垦利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京瑞黄河口古城•义乌国际商品城项目正式落户山东东营市垦利县黄河口镇。项目占地3000亩,总 36亿元,预计总产值80亿元以上。

这只是京瑞集团布局的战略之一。早在6月24日,京瑞集团便同义乌市日用百货行业50余家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对义乌小商品市场渠道资源的全面整合。董事长滕军结合多年经验,独辟蹊径提出了“区域 +商业综合体+义乌小商品国际城”的运营模式。2013年底,京瑞集团落子云南曲靖市旧县古镇,强力整合近2000多家知厂家资源直接入驻。京瑞旧县古镇•义乌国际商品城 10亿,将成为中国 具有古建筑特色的小商品垄断市场。2012年,京瑞集团成立之初便 数亿元,全力打造四川 国际小商品城——什邡青年财富 •义乌国际商品城项目。该项目一期开售半月销售一空,二期正在紧张建设中。

短短2年时间,京瑞集团已砸出50多亿,野心勃勃势头强劲。这匹2014年地产业 值得关注的川军“黑马”到底意欲何为?业界纷纷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