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 热催热海外房产 东亚地区成

中国新闻网  2015-01-08 10:35

[摘要] 在过去几年里,虽然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债券市场大举发债以获取资金,但迄今为止也并未发生过债券违约的事件。佳兆业集团对汇丰控股的债务违约,算是开了内地房企在国际债券市场上的违约先例。

今年,佳兆业集团销售表现不错,却为深圳多个项目房源被锁、大股东撤离、生命人寿接盘等一连串事件羁绊。而近期佳兆业集团一笔5200万美元汇丰控股贷款违约,更引发资本市场对中国内地房企海外债券或许会集中爆发违约风险的普遍担忧。

在过去几年里,虽然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债券市场大举发债以获取资金,但迄今为止也并未发生过债券违约的事件。这次佳兆业集团对汇丰控股的债务违约,算是开了内地房企在国际债券市场上的违约先例。

中国房评报道了解到,包括海外资本市场和 媒体分析,虽然佳兆业集团的债务违约或许是由前段时间公司实际控制者郭氏家族撤离有关,但其并未将此看作是单个独立事件。

部分为中国内地房企提供债券融资的投行机构认为,佳兆业集团的债务违约,足以引起海外资本市场的忧虑,因为佳兆业可能指引的是内地房地产企业在国际债券市场爆发集体违约的风险。

其实从去年开始,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在海外债券市场获得的融资规模已经有所消退。援引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2014年中国内地房地产企业发行了近150亿美元债券,较2013年内地房企海外债券融资规模减少了41%。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内地房企150亿元的海外债券融资中,超过四分之三的海外债券融资是在2014年上半年完成发行的,也就是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行的时间点。

“一两家国内房地产企业海外债券发行方出现债务违约的情况,引发 者的恐慌性撤离,从而推动海外债券 率的飙升,但是导致内地房地产企业无法对现有的债务进行再融资。而这些国内房地产企业在急需资金的情形下,不得不低价抛售名下的项目和土地权益,而这将进一步侵蚀 者信心,这样的心态和局面也将会蔓延开来。”

这是海外资本市场解释为什么像佳兆业集团这样的内地房地产企业海外债券融资出现违约事件,就可能会引爆内地房地产企业海外融资集体违约的风险。

以佳兆业集团这次的违约事件为例,标准普尔披露,根据交叉违约条款,佳兆业集团 者现在可以要求立即偿还四分之一的未清偿债券,而佳兆业集团2018年到期的美元债券 率飙升至45%。

如果现在多几家发行了海外债券融资的内地房地产企业出现或即将出现违约的风险,上述连锁反应极有可能发生。大家应该还记得,在去年12月份,雅居乐地产也就推迟偿还4.75亿美元的贷款进行谈判。

这些海外 机构也进一步预测,在今年,像恒大地产这类内地房地产公司若要对债券进行再融资的话,“好的情形是资金成本上升,坏的情形是海外融资的大门直接被关上。”

当然,目前内地房企的海外债券融资状况或许还没有发展到 糟糕的境地。标准普尔披露,中国上市的房地产开发商今年到期偿还的债券规模只有33亿元,因此值得庆幸的是在短时间内海外债券违约现象还不会迅速扩散,但是 考验这些 者的是,必须了解内地房企海外债券违约扩散将会从何时开始。

通常来说,每年的一月份都是债券发行繁忙的月份,一些房地产企业其实正在进行预备评级工作,并试探 者的兴趣,类似佳兆业集团这样的债务违约,是否会给今年谋求海外债券融资的内地房企们带来额外的成本呢?

标签:海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