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两种养老地产 你选哪种?

成都商报   2015-01-29 08:54

[摘要] 万科随园嘉树:

  万科随园嘉树:

  试水邻里型养老 让老人独立居住


  随园嘉树是万科良渚的一个组团,相较于良渚文化村1万亩的规模,100亩的随园嘉树只占1%。随园嘉树被万科定义为“邻里型养老”,其核心要点就在于让老人摆脱对子女的依赖。随园嘉树特征很明显,首先土地是40年产权,并且2043年到期,也就是说现在购买,还有28年的土地使用权;其次,每一套房买到的只有使用权,有每一栋楼的大产权,但是没有每一套房的分户产权。以这样的条件,其精装修的价格1.6万元/平米,在距离杭州市区约20公里的地方,也算是小贵,还有每个月近3000元的服务费用。

  但作为养老物业,随园嘉树产品设计和服务体系都全面考虑了老年住户的使用需求。整个社区没有台阶, 的单元门口都有风雨连廊连接到活动 ,室内地面零高差,卫浴厨房、客厅等地方也有大量细节照顾到老年人的使用需求。电梯都是特制的,比较窄但是更深,为的是特殊情况下方便放病床或担架。

  万科还打造了堪称 的养老服务体系,整个随园嘉树约600户,但是配备了各种类别的共计200个工作人员为入住老人服务。健康管理 、理发店、图书室、食堂、活动室、麻将室等公共配套一应俱全,万科与浙医一院合作,不但在随园嘉树设立了门诊部,而且通过健康管理 可以直接检测到每个老人的健康状况。

  为了便于管理,万科严格界定入住门槛,男士60岁,女士55岁才可以入住,每个单元都有专门的管家进行管理服务,万科将随园嘉树定位为邻里型养老 ,希望老人在此独立居住。 

  绿城乌镇雅园:

  建老年大学 探索学院式养老


  位于乌镇的绿城乌镇雅园,则是另外一番模样。从地理位置上看,乌镇雅园位于苏州、上海、杭州这三个大城市的之间,项目由业内公认的品质专家绿城打造。

  占地1500亩的绿城乌镇雅园,规划有“养生养老”、“健康医疗”、“休闲度假”三大主题,集“颐乐学院、雅达国际康复医院、养生居住区、特色商业区和养生度假酒店”于一体。白马湖位于园区 ,沿湖而筑的颐乐学院、中式单层养生别墅、新民国风多层电梯 已然成形。

  绿城乌镇雅园项目的核心区围绕着40余亩的白马湖面,在湖边3.5万平米的颐乐学院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据绿城乌镇雅园项目相关人士介绍,与普通养老地产不同,乌镇绿城雅园的颐乐学院面积是目前亚洲大、硬件好、设施一流的老年大学。

  “养老地产项目的建设只是前期,持续运营才是一大难点。绿城乌镇雅园位于杭州和上海的中间,其地理位置优越,但并不属于市区项目,让老年人居住不仅要配套完善,同时还要有事可做。”据介绍,耗资2.5亿元的颐乐学院以“颐养天年,乐学人生”为主旨,能同时容纳3000人,是目前中国规模大的“老年大学”,分为社区商业区、餐饮服务区、老年大学 区、运动娱乐休闲等区域,有教室、运动馆、大礼堂、展览厅等设施。配合 的教师团队、丰富的课程体系和社团活动,让业主在此收获身心的愉悦。小区还有两百米的室外塑胶跑道、标准室内篮球场、室内恒温泳池等。

  在颐乐学院各区域之间建有风雨连廊,在方便老人出行与各区域间沟通的同时,创造一种亭台楼阁、古色古香的江南园林美感。

  在产品的打造上,绿城·乌镇雅园秉承了绿城“精致 ”品质理念,56平米到140平米精装全配空间,不仅运用了众多一线品牌,更是 设置了舒适地暖、无障碍入户门、一键紧急求助按钮等35项适老化设计。

  成都商报记者 赵述锦 余鸽

  新/闻/链/接

  优雅地老去

  有尊严地活着

  专访法国高利泽(北京)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监杨婧


  高利泽是法国四大养老机构之一,作为早一批进入中国的专业养老运营机构,高利泽一直坚持“优雅地老去与有尊严地活着”的理念。近日,记者专访了法国高利泽(北京)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监杨婧,杨婧从法国带来的优雅的养老理念,或许会给目前国内的养老项目一些启迪。

  杨婧说,对银发老人的护理有三点 重要。首先,给予老人在一个适合他们身体状况的环境。那么对养老院内部的设计,如果能够一开始就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的话, 有助于老人长期在这里生活。

  其次,对照顾老人要有理念上的转变,不是让老人来适应养老院,而是由我们的管理和运营形式去适应老人。

  再次,要 重视团队的建设。“我们有个概念是让我们的员工把它作为工作来做,转变成是我的一个职责。”

  为了实现“优雅老去与有尊严活着”的养老理念,高利泽旗下养老机构的大特点是“针对性的独立设计”。

  据悉,目前高利泽已与招商地产签署协议创立合资公司,并在中国设立 家养老院。 个项目将于明年亮相广州。 成都商报记者 符小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