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春节后升温 新房成交量上涨九成

中国新闻网   2015-03-03 13:40

[摘要] 春节过后首周北京商品住宅总成交量、成交面积分别为1117套、10.69万平米,与去年春节后首周相比,成交量、成交面积分别大涨92%、73%。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0237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亚豪机构新数据显示,春节过后首周北京商品住宅总成交量、成交面积分别为1117套、10.69万平米,与去年春节后首周相比,成交量、成交面积分别大涨92%、73%。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0237元(人民币,下同),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

刚性需求主导北京楼市成交量上涨。从上周北京楼盘成交排名前十位来看,上周成交量排名前十名中,其中有8个刚需盘,成交均价均在每平米22000元以下,而位于成交首位和次位的两个地产项目成交均价更是低于每平米16000元,分别为每平米14938元和每平米15920元。

由此次数据可以印证,对于刚需楼盘来说,价格仍是影响成交的重要因素,在市场仍存在一定的观望情绪时,定价仍是左右项目成交的重要因素。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和房调政策由去年四季度延续至今年,促使 置业的刚需型客群和 升级的改善型客群的购房热度得以保持,因此支撑了春节后楼市成交量的快速回升,而节后自住房项目的签约,则对整体房价水平产生向下拉动的作用,造成2015年春节后首周,北京楼市出现成交量、面积的大幅上涨,而成交价格却大幅下降的现象。

郭毅还表示,2月28日央行的再次降息,将进一步刺激楼市,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楼市成交量将持续放大,而整体的价格水平仍将维持平稳局面。

针对未来北京楼市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3月1日起央行再度降息,将支撑购房需求在春节后得以持续释放。与此同时,改善型需求的增加,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落地,房价难再现大幅上涨的预期; 股市、 海外的预期看好,使得市场有充足的房源得以供应,供需矛盾平和,房价继续保持平稳,北京楼市将迎来3月小阳春。(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