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6月底前 109个棚改项目全面启动改造

——专访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局长何立祥

成都商报   2015-05-15 08:23

[摘要] “4月份,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棚户区改造也在顺利推进,10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启动。”日前,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立祥表示,市房管局将围绕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安排部署,着力抓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和棚户区改造等各项工作。

“4月份,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棚户区改造也在顺利推进,109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启动。”日前,市城乡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立祥表示,市房管局将围绕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安排部署,着力抓好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和棚户区改造等各项工作。

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加大市场去 化、去库存

4月份,我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好的发展态势, 城区商品房成交量明显回升,环比增加15%,二手房的交易量也有所回升,市房管局将继续围绕去 化、去库存化这两个关键环节,来推进成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地发展。

去 化就是要全面取消 限制,激发市场活力。何立祥告诉记者,目前我市已经全面取消了住房消费的限购、限价等限制性措施,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这些措施的取消带来的作用,将逐渐在市场中得到显现。

去库存化要加大营销力度,强化城市品牌营销,精心组织房交会等各类营销活动;同时积极鼓励企业以互联网O2O商业模式,引进互联网和实体店,线上线下同步促销;还要积极鼓励开发企业走进产业园区、机关单位,进行回访促销;鼓励部分区(市)县建立区域房地产销售 ,整合销售资源,降低销售成本;另外还要鼓励企业选择以租代售、自持经营等方式去存量化。除此之外,市房管局还将强化市场异动监测和商品房销售现场日常巡查,对可能存在资金断裂风险、项目烂尾风险的,及时发出预警提示并予以重点监控。

棚户区改造惠民生助增长

目前26个棚改项目进入签约阶段

何立祥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进入签约阶段的棚改项目26个,涉及改造住户2542户,下一步,还将启动56个项目,涉及改造住户14579户,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启动。

市房管局在推进棚户区改造过程中,加强对项目的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问题,不仅定期报送项目推进情况,还定期召开现场会,对于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实施进度滞后、任务难以完成的项目,强化督促整改,确保有序推进。何立祥透露,下一步,我市将在总结前两轮融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筹备申报第三批融资工作。

另外,市房管局着力抓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何立祥介绍说,目前,我市棚户区改造的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70%以上,走在了的前列。在此基础上,市房管局还加大同各开发企业的联系,今年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建成了成都市棚户区改造居民自主购买服务平台,目前已有60多家开发企业进入服务平台登记房源,为棚户区改造居民提供专属房源和优惠。成都日报记者李凌

 

 看了又看:

房哥打假02期:“极小户型”究竟有多少坑?

区域趣评:大源是鸡中和是狗 谁来给它根骨头?

朗基再战蓝润 高调进军建设路

换了"后爹后妈" 成都这些烂尾商业现状如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