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成都国际化程度已达70.8%

——成都“五大兴市战略”2014统计监测报告出炉

成都商报   2015-05-28 07:40

[摘要]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 室获悉,成都“五大兴市战略”2014年度统计监测系列报告已经出炉,报告显示成都在“五大兴市战略”的助推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自推行“五大兴市战略”以来,成都的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地位正日益凸显、产业结构继续升级、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以“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幸福新农村为主要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国际化实现程度已升至70.8%……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 室获悉,成都“五大兴市战略”2014年度统计监测系列报告已经出炉,报告显示成都在“五大兴市战略”的助推下,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关注市政府新闻办

新闻发布

1

成都国际航线和通航城市数量稳居中西部地区之首,国内航空第四大城市地位更加稳固

2

成都第三产业比重继续提高,三次产业结构比3.7:45.3:51.0,继续向“三二一”产业结构发展

3

连续三年固定资产 完成额超过2000亿元,城市形态、业态、生态、文态均得以提升和改善

4

成都已初步构建起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处于“整体协调”阶段

5

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力、开放合作环境、城市品质实现程度均高于上年,有7项指标达国际化城市标准

交通先行

国际通航城市数量稳居中西部之首

据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2014年实施交通基础设施项目672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16个,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 (含跨区铁路和公路 )1179.0亿元,增长21.8%。

截至2014年底,成都开通航线241条,其中国际(地区)航线78条(2015年1~4月又新增4条,达到82条);通航城市187个,全年国际及地区航班达68个,新增直飞旧金山等6个国际城市航班,成都国际航线和通航城市数量稳居中西部地区之首。2014年成都双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3771.2万人次,吞吐量已基本接近上海虹桥机场(3796.0万人次),国内航空第四大城市地位更加稳固。

公路铁路方面,2014年新增公路里程274.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新增84.7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22789.4公里。成蒲快铁、成渝客专、西成客专等加快推进,建成后将形成第2条市域快铁和6条进出川铁路通道。

产业升级

结构向“三二一”迈进

“产业升级”战略在2014年取得明显进展。数据显示,成都第三产业比重2014年继续提高,三次产业结构比达到3.7:45.3:51.0,成都经济正继续向“三二一”产业结构发展。

其中,成都2014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5124.7亿元,增长8.6%,服务业占比较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金融业实现产业增加值1071.8亿元,增长15.9%。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8.5亿元,增长17.5%。

成都先进制造业2014年也有不俗表现。全年实现全口径工业增加值3855.4亿元,增长11.2%,经济增长贡献率达51.1%;完成工业税收599.4亿元,增长16.4%,税收增长贡献率36.8%,较上年提高12.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成都农业2014年实现增加值370.8亿元,增长3.6%。其中,农产品精深加工业实现产值871.2亿元,增长10.1%;绿色有机农业实现产值50.0亿元,增长40.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478元,增长11.5%,高于GDP增速2.6个百分点。

立城优城

城市形态业态生态文态全面提升

2014年,以天府新区和“北改”工程为重要载体的“立城优城”战略全面铺开,以固定资产 为导向的“兴市”托手持续发力,连续三年固定资产 完成额超过2000亿元,城市形态、业态、生态、文态均得以提升和改善

其中,天府新区成都片区2014年完成基础设施 321.2亿元,较上年增长27.9%,拉动天府新区成都片区 增长5个百分点。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2014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 333.4亿元,增速高达50.8%,位居全市 。

“北改”方面,2014年,“北改”工程373个项目完成 668.3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其中固定资产 项目完成 385亿元,较上年增长5.1%。

数据显示,“立城优城”战略使成都的城市品质进一步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进一步增加。2014年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户数为3842户,共完成市场调迁12家。

统筹城乡

“小组生”使农村面貌发生深刻变化

成都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统计监测情况分析,成都已初步构建起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2014年成都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尤其是“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的幸福新村建设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并带来一系列深刻变化,成为成都统筹城乡发展大的亮点。

被称为“小组生”的成都“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的幸福新村建设,遵循“宜聚则聚、宜散则散”的原则,探索实行小规模聚居、组团式布局、生态化建设,有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适度集中居住。截至2014年底,成都推出的“小组生”示范试点项目取得明显成效,优美的幸福新村形态正在形成。

经全力推进,成都“统筹城乡”战略2014年继续取得明显进展,全市统筹城乡发展总体实现程度已达82.6%,比2013年提高1.2个百分点。按照评价体系关于统筹城乡发展进程“城乡分割”、“初步统筹”、“基本统筹”、“整体协调”、“全面融合”5个阶段的划分标准,2014年成都市统筹城乡发展水平处于“整体协调”阶段。

与此同时,2014年全市城乡规划、城乡产业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城乡公共服务、城乡社会管理统筹发展的实现度均比上年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城乡社会管理仍然是统筹发展水平高的领域,其目标实现度达97.2%。

全域开放

18项指标中有7项达国际化城市标准

数据显示,2014年成都市国际化实现程度已达到70.8%,比2013年提高2.4个百分点,在中西部率先实现现代化和国际化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加快推进国际化水平四大领域2014年均呈现上升态势。经济实力、国际影响力、开放合作环境、城市品质实现程度分别为78.0%、63.8%、68.2%、73.3%,均高于上年。在18项指标中,成都已有7项指标达到了国际化城市标准,分别是地区生产总值、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外贸依存度、落户本市 500强企业、举办国际会议次数、信息化综合指数和人均住房建筑面积

数据显示,按照国际化城市标准,成都2014年经济实力领域实现程度为78.0%,比上年上升2.4个百分点。该领域的四个评价指标中,成都2014年的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实现程度两个指标均达到国际化城市标准,达标指标比2013年增加一个。成都商报记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