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话地产:建筑,楼市别样的风景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9 08:58

[摘要] 成都,或者说中国的的建筑究竟面临怎样的现实与困境,何去何从?在良莠不齐的房地产市场,如何甄别产品、去伪存真?房天下成都媒体 诚邀业内专家,关注建筑,关注设计,关注这一看得见城市深巷风景的“房间”。

;

 

成都没有好建筑?不缺精品

继新世纪环球 、“鸟巢”被市民吐槽后,拉德芳斯、成达大厦、妇女儿童 等“奇葩”建筑也被翻了陈年旧账。成都真的没有拿得出手的建筑作品了么?非也,非也。

向总无不感慨地说:“建筑是城市的语言,我们的建筑长什么样,其实是城市理念和规划的具体体现。每一个建筑都是好的,都有我们需要的东西。”她对南延线建筑的“城市语言”十分认可,认为成都仍有不少经典建筑,其中又以太古里为佳,“我喜欢它,不是说它好,只是说它代表了我们这个时代。”

2

广厦建筑设计事务所 建筑师向英

张总也对“太古里”点赞,认为它将传统、现代和商业结合得很不错,但也直言更偏爱“老成都”风貌,而在“新成都”没有 满意的项目。他提了自己参与设计的东郊记忆和翠叠斋,表示自己在翠叠斋中将中国传统屋宇和颇具现代感的白色地面相结合,制造单一冲突,“成都现在已是‘第四城’,紧要的是摒弃盆地意识,把心打开!”

11

现场气氛渐佳

何总也表示成都没有自己足够满意的建筑,但不代表未来没有,“理想化的建筑应该是一整个团队整体控制下的结果,就是做‘集成’。”他解释了自己公司从“设计研究院”向“工程院”的转变:“做工程,就是集成式控制。”“相信‘洗牌’到一定程度后,我们会走出去,做‘集成’是肯定会有话语权的!”

跟三位建筑师不同,闫总公司的定位偏向住宅和室内设计。她也肯定“从设计到施工做到一体化”,认为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大区前景可观,近年来人们越发理性,追求精细化、专业化的东西,今后将着力于研究怎样为大众呈现合理的空间配置、满足他们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